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甩卖品必须留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07:01 北京日报

  时下,街头巷尾的地摊和商场的柜台上,常常会出现“大甩卖”的字样,引得顾客纷至沓来。还有一句颇为幽默的用语:惟一的毛病就是便宜。

  甩卖商品一般分为过时产品、积压产品两种,其总体上给人的印象是价格低廉,如服装类,冬卖夏、夏卖冬,经营者为了不积压资金,大幅度降价,有时差价达到几百元以上,此类商品价格不菲,款式、颜色都比较持久,若有需要,很值得一买。过时产品也有食品类,对待这类产品绝对不能购买。积压品品种五花八门,质量上鱼目混珠,唯一让顾客动心的地方是它的价格。对这种“甩卖”需仔细分辨其优劣,确定它确实能达到用一元钱办平时二元钱的事,再把手伸向你的口袋也不迟。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甩卖产品都让人望而却步。如果购买甩卖商品既经济,又实惠,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有的经营者因为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如拆迁)不再苛求利润,对存货急于脱手,以收回成本,一般只以底价或稍高于底价的价格出售,多为日用品,质量有保证。另一种现象是改革大潮中的独特产物。一些企业因为生产不景气,员工的工资干脆用实物来代替,这种真正的厂家直销,给人货真价实的感觉,在我们的日常购物中,碰到如此情况,不妨一试,它不仅物美而且价廉。《京郊日报》(周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消费者揭“甩卖价”老底 (2001/05/09 15:42)
是实惠还是陷阱 消费者揭“甩卖价”老底 (2001/05/05 15:57)
别轻信拆迁地区的清仓甩卖 (2001/04/24 17:11)
精明女人面对冬装大甩卖 (2001/04/15 09: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