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提个醒:消费者要记住这些时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8:29 广西日报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对部分商品实施三包的时间上有规定。

  1.“7日”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

  2.“15日”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

  3.“三包有效期”规定: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在国家公布的第一批实施三包的18种商品中,如彩电、冰箱、自行车、空调、手表等的三包有效期,整机分别为半年至1年,主要部件为1年至3年。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消费者可以凭修理记录和证明调换同样的产品或按规定退货。三包有效期应扣除因修理而占用的时间。换货后的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

  4.“30日”和“5年”的规定:修理者应保证修理后的产品能正常使用30日以上。生产者应保证在产品停产后5年内继续提供符合技术要求的零配件。《当代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假日消费小心折扣陷阱 (2001/05/09 17:00)
消费者揭“甩卖价”老底 (2001/05/09 15:42)
调查显示:近七成消费者厌烦保健品广告 (2001/05/09 13:32)
保险消费透视:持卡消费何时进百姓家? (2001/05/08 11:59)
明白消费有“五招” (2001/05/08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