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消费者揭“甩卖价”老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5:42 哈尔滨日报

  武汉消息一件标价280元的T恤,一年前的售价是48元。近日,消费者唐先生向记者揭了一家商场“甩卖价”的老底。

   无独有偶,方小姐4月30日到超市买鲜果汁待客,吃惊地发现,价格已由30元突涨至40元。她只好放弃了选购。

   对于商家借假日之机随意标出的“假日价格”,诸多消费者产生了疑问,但是往往依然无法抵制商家“打折、赠送、甩卖”的诱惑。

   节日期间,记者走访武汉三镇商场,将一些商品的“甩卖、打折”价与节前的标价进行比较发现,有些商家名为打折,实际上价格并不低,有的甚至还高于原价。

   记者还发现,现在利用买一赠一的方式来促销的少了,而赠购物券的多了起来。可是,往往当消费者拿着购物券去购物时,却被告知,此券仅限购某商品。

   当然,比较冷静的消费者不难发现,“有奖销售”、“限时抢购”等等也多是一些商家为“假日经济”特别营造的童话。这世上没有不要钱的午餐,商家更不会因为过节放弃对于利润的追求——且不论他们的手段是否合法。(罗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