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购泳衣有要诀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6日15:00 精品购物指南

  选泳衣先看色彩泳衣的色彩对突出体态和形成皮肤的整体色调非常重要,也是你个性的表露。黑色和白色适合任何肤色,两者相较而言,黑色更为实用和保险,它可以恰当地掩饰不足之处,而穿白色泳衣对身材要求很高,且白色在浸湿时往往有透明感,若泳衣质料不是很好,会使你显得尴尬。

  有一个色彩原则虽老调,却很经典与实用,被太阳晒成棕色的皮肤,宜搭配暖色系泳衣,如红色、橘色以及多色彩的混合等;皮肤白皙的人也别为自己晒不黑而发愁,珍惜你如玉的肌肤,充分发挥它的魅力,当用冷色系最好,如蓝色、绿色以及暖色系中的深粉色等,但千万别用清淡的颜色,如粉色,因为轻淡灰白的颜色使肤色显得苍白虚弱,缺乏生气和力量。

  然后细看质量泳衣要经得起日晒、风吹、水泡,因此质量一定要上乘。质地现大多为尼龙和氨纶,买时要看弹性是否良好,面料组织肌理是否密实,且需注意泳衣的内部结构是否精细,如线迹是否整齐,面料是否有疵漏等。

  最后看款式大部分女性喜欢选择一件头泳衣,但一件头泳衣也很有讲究。亚洲女子的身材,普遍来说腿部不长。近年来流行的腿侧高开衩泳衣虽能弥补这方面的不足,但90%的女性都有大腿骨凸出的遗憾,所以穿得不好反而弄巧成拙。

  胸部平坦的女子,易选择胸部有薄衬或胸部有显眼的横条纹的设计,摒弃那种胸部低开的时髦款式,而选择一字领为佳。如果你的双肩楚楚动人,可选用单侧肩或无肩带式泳衣,风姿绰约。另外,还有一种两件套泳衣,即比基尼式和高腰泳裤、游泳背心组合式,对于体态优美的人来说,这两种款式都适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