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男士该如何选配袜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9日11:08 精品购物指南

  情景一:办公室里来了新同事,男性,1.85米,英俊不凡,爱穿灰色西装,外貌100分;但经常穿着松松的白袜子,品位30分;

  情景二:音乐流畅的咖啡厅,一个穿着时髦的格子西装的男人正低头在看文件,似乎有些冷漠,有点酷,但是松垮的袜子却暴露一小片毛毛的皮肤,令人不敢恭维。

  其实,对男士来说,男袜有着约定俗成的穿着规则:除了穿西装短裤,袜口不可以暴露在外。同时,袜子必须松紧合适,保证不会松垮下来。所以对男士来说袜子的弹性质量非常重要。

  一般短袜会采用橡筋作为弹性材料,以保持袜子的弹性。但橡筋这种材料的伸展力和回复力都比较生硬,使穿着者很不舒服,尤其在袜口的部分还容易勒出红痕。同时,它又很容易老化,而橡筋老化的直接结果就是让袜子变得松松垮垮。

  我们已经看到国外的一些短袜产品将袜口做得都比较高,并使用优质的弹性纤维,以保证无论人体是行走,还是坐下时,袜口都不会暴露。目前国内的“力国”名袜也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它使用世界上最著名的弹性纤维——

莱卡作为袜子的弹性材料,利用其出色的伸展性和回复力,使袜身的质地特别柔软,带来与众不同的舒适感受,同时兼顾了美观和健康。由于莱卡的出色弹性和柔软回复力,既保证袜子不会在重要场合松脱,也不会影响脚踝的血液循环,勒出恼人的红痕。而在袜头部分,则采用杜邦莱卡的新型产品——舒丝莱卡它有着较一般弹性纤维高出2倍的弹性,以及更柔和的拉伸性能,保证了短袜在穿着中的舒适性和耐穿性,在行走中帮助解除足部疲劳,使步履更加轻盈。

  而在举手投足间,袜子永远是时装的配角,于不引人注目之处协调整体搭配。尽管多数时候长长的裤身会直泻鞋面,它几乎是不存在的,但它偶然的一瞥,却是个人品位高低的重要依据。

  另外,在穿袜时,还需注意:

  一、男袜分成两大类,深色的西装袜和浅色的纯棉休闲袜。标准西装袜的颜色是黑、褐、灰、蓝,以单色和简单的提花为主。白色和浅色的纯棉袜是属于便装一类的,白棉袜只用来配休闲服和便鞋。

  二、注意颜色的统一协调。上班穿正装,要注意使西裤、皮鞋和袜子三者的颜色相同或接近,使腿和脚成为完整的一体。

  三、任何时候不要穿破了洞的袜子和发黄显脏的袜子;穿西装短裤时,尽量挑不醒目的浅颜色,否则毛茸茸的腿上深亮色袜子十分矫揉造作。文/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