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匆忙购物坏处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0:45 精品购物指南

  做事雷厉风行有效率,多半是好事,但用到购物上来就未必如此。匆忙购物时往往会忽视某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吃亏上当,特别是家电商品和耐用消费品,如果你急于购买某件家电,而不做任何调查挑选,那么你就得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准备付出高昂的价格,准备买得不称心,或许还是准备日后不断修理。

  匆忙购物往往是没有计划性的,有的女孩子上街看到新奇的、喜欢的,说买就买,买回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可有可无之物。有的日用品,偶然用一次平时束之高阁,时间长了积满灰尘,待到下次再用时因为懒得清洗也就作罢。或者因为不常收藏起来懒得寻找,实际成了无用之物。匆忙购物往往是凭一时感觉和冲动,东西买回来不久可能就不喜欢了。一次上街,我在一家服装店看见一件咖啡色衬衫,一时喜欢就买下了。可没穿几天,就发现原来的那种感觉荡然无存。是什么原因使自己失去了原有的感觉呢?细想一下,原来当时这件衣服与其他许多花衣服挂在一起,这件素色衣服格外醒目,一下抓住了我的视线。如果当时我仔细考虑一下自己穿这种颜色是否合适,有什么裤子与之相配,也许就不会选择它了。

  如何防止快速购物呢?一是要握紧钱包,不要一看到好的就买下。自己写的文章,画的画,刚开始觉得不错,放几天再拿出来看时,还会发现一些问题。所以不妨让自己物色好的东西经受时间的检验。二是不要上街必买。买东西必须上街,但上街不一定非买东西,买之前须调查价格,比较货色,这些是收集信息的必要过程。三是不要严格限制上街时间。有些人规定自己只花两小时就得把东西买下来,这样会导致错买。四是不要在出差时购买。除非你出差的地方是某种物品的产地,除非你是有准备而去,除非你在那个地方呆较长时间,否则不要在出差时购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女人购物七要诀 (2001/04/17 13:04)
天地人:购物免费玩沙狐 (2001/04/16 09:47)
在赛特购物可获罗杰斯优惠券 (2001/04/16 09:27)
购物“砍价经” (2001/04/12 15: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