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巧逛化妆品专柜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16:06 华商报

  买化妆品和买服装一样,若能识得其中一些奥妙,你才是个聪明的消费者。很多彩妆品牌每季都会有新的彩妆色系推出,而护肤类化妆品也是新品层出不穷,东说东有理,西说西的“效力无穷”。你当然不可能全盘接受,就像你不可能把各个品牌每季推出的新款时装全穿在自己身上一样。

  把你喜欢的化妆品品牌慢慢固定下来

  选择化妆品,无论是护肤品,还是彩妆,当然其护肤效果是第一位的,即使是唇膏、眼影、睫毛膏也要注意其滋润成分。相信名牌化妆品会有其特殊的成分,更利用了最前端的科技合成技术,贵——一般贵得是有道理的。只是你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最合理的一套品牌搭配清单,把钱花在点子上。

  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化妆品品牌也的确是各有所长。有的品牌以

护肤品来取胜,而另一些品牌则以彩妆而著名。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品牌,根据适合自己肤色、发色以及气质的色系,选择色彩风格与自己相近的彩妆品牌,这样就可以从护肤和彩妆两个方面分别将自己选择品牌的范围大大缩小,慢慢固定下来。

  化妆品也分基础款和流行款

  服装品牌在每季上新款时都会有基础款和流行款的区分,化妆品也一样。基础款保持住品牌的主风格,季与季之间都有一些固定的色系一直延续下来,而流行款呢,则在自己风格的基础上结合流行,调制出最有流行感的当季主推色系。

  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子,无论怎样面对流行,都应该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坚持什么,唇、眼、眉、腮……哪个部位的流行变化你能接受,稍稍添置一两件“流行款”,时尚点数立刻就会被“点睛”出来了——你不仅花费不多,个人风格也可以稳中求变。

  学会有选择地倾听

  智慧型顾客的优点是比较了解自己的皮肤情况,有主见,信任自己的感觉,但也容易出现过分自信的现象。比如说,有的人认为自己的皮肤比较敏感,总是在试图选择适合“敏感性肌肤”的化妆品。而实际上她并不是真正的敏感性肌肤,但针对敏感性肌肤所设计的化妆品中,却去掉了很多对健康肌肤还是有益的如果酸、防腐剂、酒精等成分,这反而就真成了“假敏感现象”了!所以,一定不要太自以为是,你应该学会耐心地倾听,分析地接受。可以多听几位美容顾问对你皮肤的分析,对产品的介绍,毕竟美容顾问对自己的产品是最熟悉的。还有一种顾客属于听从型顾客,耳根子软,容易动心,出现盲目购买的现象。这种顾客除了应该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美容知识之外,还要多比较多试用,学会看说明书,注意上面的成分和生产日期,以避免美容顾问的夸大其辞。

  自由试用无压力购买

  其实逛化妆品柜台的乐趣,不光是在“买”,有机会试用合适的产品,去发现每个品牌的特色,更了解自己的肌肤与特质,多吸收美容新知……这都是我们通过“逛”而应该收获到的。试用和体验化妆品的过程其实是很享受的,只是试用时,我们最怕的就是导购小姐在一旁虎视眈眈,时刻尾随着你用极其关爱热忱的方式鼓动你。“如影随形”只会导致“逃之夭夭”,或在一顿“糖衣炮弹”下挺身购买,两种结果都会令人不那么愉快。所幸的是,现在有很多高品质的专柜导购小姐态度比较温和,也会察言观色,不会强人所难,这样的态度会让无压力购买成为可能。

  咨询专业经验丰富的美容顾问

  市场上良莠不齐的美容顾问是最让人头疼的,为了避免错误的信息导向而给自己带来的不良影响,所以选择高品质有保障的品牌的美容顾问是最重要的。远离那些低档化妆品品牌吧!经典的有信誉的化妆品品牌都有自己经验丰富的专业美容顾问,她们经过规范化的管理和系统的培训,还是比较值得信任的。当然你应该多转几家,多咨询一点,比较之后再做决定。

  试用有诀窍

  如果你想买睫毛膏的话,就最好不涂睫毛膏去逛店,这样试起来效果不俗。再有,卖睫毛膏的专柜一般同时也会有相对应的卸除眼妆的眼部

卸妆液出售,先卸了原来的妆,再试用新的睫毛膏,也许还可以配套购买呢!

  在手背上试涂口红效果不理想的话,你可以在原唇膏上涂上比较油的润唇膏,之后用纸巾擦去底色,再试新唇色。柜台上的试用棉当然不会太卫生,你可以用纸巾或化妆棉将表面一层擦去,这样还有利于露出底色,试出真实的颜色呢。

  试粉底时,将粉底打在颌骨与耳朵相接的皮肤处,如果这里的皮肤看上去比较自然,就不会出大错。还有,也许你会觉得店里的光和自然光不一样,试用的颜色有误差,那么你可以到商场外用自己随身携带小镜子照一照,检测一下,看着舒服的话,就没问题啦!如果办公室里的光正好和商场里比较接近,比如是偏黄光的话,那就正好歪打正着,不必那么“杞人忧天”了。

  在你试用一件新产品时,最好不要立刻买下,闻一闻,抹一抹,再到别处逛上一会儿,看看它是不是用着无刺激,是否真的喜欢它的触感、味道,合适的话再回来购买。

  如果你是选购

香水,一定要在试用之后半小时再决定购买。因为香水分头香、中香、尾香。一般头香在30分钟左右挥发,香味最持久的主调,半小时后才可清晰辨出,不要急于把钱掏出腰包喔!

  促销时节买新品超级服务比一比

  抓住促销的机会给自己买一两件化妆品,你是很聪明的顾客!ChristianDior、圣罗兰、娇兰、SHISHEDO等一流化妆品品牌每年都会有来自法国、日本的本土化妆师来中国进行彩妆趋势的演绎和美容指导。他们通常会选在每年的春夏之交4、5月,夏秋之交9、10月。你可以留意一下报纸广告或柜台资讯,抓住这样的机会去上一堂“美容课”,收获自然不言而喻,还可以赶上一些促销的优惠,比如你买了相应的化妆品,通常会有小礼物赠送,多数是该品牌新品的小件试用装。逢年过节会推出旅行套装,它们比正品的包装量少,当然也便宜得多,不仅适合外出携带,你更可以借此机会将感兴趣的新品先来个“小包装试用”!小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