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换季时节你买什么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13:54 精品购物指南

  各大商场的冬装陆续开始狂甩,新世界商场冬装换季最后折扣3折起,庄胜崇光冬日流行服饰3~6折,赛特购物中心冬装甩卖最后两周全场7折;与此同时,漂亮的春装也陆续摆上了货架。一边是价格诱人、着实便宜的冬装,一边是款式新颖、青春亮丽的春装。买那件打了5折的羊绒大衣吧,眼看着已穿不了多久,明年也许款式又会过时了;买那件春装吧,又担心过不了多久,也许1个月后春装就会打折了,到那时看着别人用8折、7折的价钱买到了同样的服装,肯定不是滋味。在我们的采访中,消费者各持己见,争论不亚于电视中的辩论大赛。本期,我们特邀您担任评委,为双方的辩论打打分。

  甲方:落季购物便宜实惠

  1号选手:落季购物成为精明女士新习惯

  上周SOGO开始迎春大减价,冬季服饰3~6折,记者在此遇到了两个前来准备“大捡便宜”的女孩,其中一个女孩这样对记者说:

  “我去年冬天只买过很少的衣服,我就专门等着在春节前后冬装打折时再好好买几件。去年7月夏装打折时,我就曾花很少的钱买了不少款式别致又不跟流行因此也不会过时的衣服。现在冬装正在狂甩,此时更新衣柜既不失时髦又能至少节约一半的钱。虽然冬季已经快要过去了,但有些冬装如薄毛衣、纯毛宽腿长裤还可以至少再穿1个月,就算闲半年等到今年11月入冬时再穿也不会显得过时。现在,商家季节性打折越来越早,也越来越有规律,打一下‘时间差’,实在是经济又实惠。”

  2号选手:换季打折,“淘”名牌最划算

  春节前,国贸大厦的许多名牌服装也“折”声一片,吸引了许多白领前来“淘衣”。自己经营着一家餐馆的张小姐就趁此机会买了不少服装。她对记者说,换季时节是“淘”名牌的最好时机:

  “我早就在国贸看上了一双鞋,当时标价2000多元。春节前,我一看这双鞋打5折降到了1000多元,就立刻买了一双。以前,我还在世都、王府‘淘’过不少好东西呢。我平时隔一两个月就爱去王府、国贸或世都逛一逛,总会看到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我总要等到它们打折时再买,比如我最喜欢的一件套裙,原价6000多元,等了半年,它终于打折了我才买的。换季时购买名牌服装最合算。名牌服装价格高昂,打折前后价格相差很大,而且名牌服装的款式一般不会很快过时,做工、质地也是绝对一流,换季时节多买两件名牌肯定不会后悔。”

  3号选手:早买实在很挨宰

  雷小姐以前买东西喜欢趁早,结果她发现很多衣服的价格在折前折后相差很多,早买实在很挨宰。她向记者介绍了一次自己“挨宰”的经历:

  “前年也是这个时候,冬天还未过去,我有一次逛商场发现新上架的一双春天穿的单鞋非常漂亮,标价400多元,毫不犹豫就买了。没想到,3月份天气刚刚转暖这双鞋也刚刚能穿的时候,我发现这双鞋已开始打8折了。又过了两个月,5月份过季时,这双鞋又打到了5折。看着别人花8折、5折的价钱买到了和自己一样的鞋,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后来,我发现不少商品都是高开上市,以后一路走低。刚上市时,商家一般喜欢用高价来提高商品的号召力;正当季时,价格才会降到合理的价位,此时有了前期的高价作对比,消费者会感到捡了便宜而心甘情愿购买;而季末时又往往会拦腰打折,令人目瞪口呆。现在我买东西不但已不急着赶早了,反而还更喜欢在季末打折时批量选购。”

  乙方:有钱不买半年闲

  1号选手:促销天天有,季末打折也没啥

  张小姐是那种很有“定力”的人,看着报纸上五花八门冬装大甩卖的广告,她一点儿也不动心。对此,她有自己的一番道理:

  “去年整整一年,北京各大商场的促销活动就没有断过,几乎每天都有。再者,现在的节日一个接一个,春节刚过就是

情人节,情人节之后又有妇女节、母亲节、五一劳动节、儿童节、父亲节——哪个节日商家少得了促销呢?即使没有节日,商场也会造节促销,如电脑节、购物节、家电节、黄金
钻石
节等等。既然促销天天有,那么季末打折也就没啥特别吸引人之处,不会比平时促销便宜多少。有钱不买半年闲,与其季末购买半年闲,不如当时选购当季产品,还可以过把时髦瘾呢。”

  2号选手:名牌换季也鱼龙混杂

  在人们见惯了“特例商品除外”之后,不少商场在打折时又高高举起了“名牌”商品的招牌。对此,于女士认为拉上几个名牌产品加入到打折的行列,并不意味着此番促销“货优价廉”:

  “从去年初开始,北京不少商场开辟了名牌特卖场,刚开始还挺吸引人的,但后来就变得鱼龙混杂了。不少特卖的服饰虽然是名牌,但款式却是两三年以前的,两三年了都没有卖掉的东西肯定不是好东西。去年年底ESPRIT搞的一次‘告别2000大型特卖会’,全场3~5折,我乘兴而去,却败兴而归,也许我去晚了,好东西都让别人先挑走了,反正我看到的很多东西都过时过季了。季末打折也是如此,许多厂家都利用季末打折甩卖几年以前的老款式。‘便宜没好货’这句老话即使对名牌也管用,此时如果没有好眼力,就很有可能买回压箱底的东西。”

  3号选手:不早买可能就没了

  石女士以前也曾信守“不见打折不掏钱”的原则,但她现在觉得如今有钱人太多了,好衣服大家都喜欢,等到打折时再买可能就来不及了:

  “去年12月,我在华联看到一条棉短裙,试了试很合适,但想到马上就要过元旦了,元旦肯定会打折,于是就没买。谁知到元旦打折时我去华联一看,那条裙子早没了。当时我就想现在有钱人真多,看来好东西不管打不打折,都会有人买。后来春节时朋友聚会,我碰到一位代理法国一品牌服装的代理商,她告诉我,每年她从法国进两次货,每次进货后都不会把所有的款式一次摆上货架,而是每周摆放几款,这样让顾客每周都有新鲜感。听了她的介绍,我更加感到以后再看到好衣服一定要及时出手,不能专等打折,更不能等季末打折,不然很可能就没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