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别让降价成为绊马索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0:08 精品购物指南

  人们常说“一招鲜吃遍天”,然而,对于把打价格战奉为竞争法宝的商家来说,这一招不仅不能吃遍天下,反而会成为自身发展的绊马索。

  不错,确实有一些商家从降价中得到了实惠,据说去年有家商场首次把黄金饰品价格从当时普遍的90多元降到88元后,顾客蜂拥而至,于是一些商家纷纷效仿,甚至有的在满百送多少的活动中,一向不参加活动的黄金饰品也屈身而就。

  经过一番“角逐”,时至今日,北京黄金饰品价格已经成为全国最低价,商家一边苦撑一边高喊,再降就受不了了。

  显然,靠价格来吸引顾客早已不是高明之举,如果产品质量和服务不能跟上,价格再低,消费者也不买账。许多人到香港买黄金首饰都知道并不比北京便宜多少,但款式新颖;菜百新世纪商场与世界黄金协会推出的“纯美金天使”吸引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国华商场去年引进上海的“老凤祥”新款首饰更是抢购一空。

  对于黄金饰品经营者来说,黄金在人们心目中代表保值的历史早已过去,如果再想重温过去的好时光,不动脑筋,不练就一身真正的看家本事,只怕早晚会被淘汰出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