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网上购物潜力巨大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7:26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近日,TNS互动(Taylornelsonsofres Interactive)发表了全球首次电子商务研究,揭示了网上购物已日渐成为购买产品和服务中举足轻重的成分。

  在所有调研涉及到的27个国家,从美国、英国到日本、土耳其、印度和泰国,该研究揭示了每10个互联网用户中有1人在一个月中进行网上购物。而且,全球15%的互联网用户认为他们考虑过网上购物但还未付诸行动。

  统计结果显示,在所有调研涉及到的国家,平均27%的人口使用互联网;在这些国家所有互联网用户中,14%的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进行网上购物;13%的人从网上获取信息直接作用于其从非网上销售途径购买产品或服务;29%的网上消费者购买了书,20%的网上消费者购买了产品。

  TNS互动策略推广总监安德森说:“这些发现给人的印象深刻,它们预示着如果考虑过网上购物但还未付诸行动的互联网用户会成为实际网上消费者的话,全球现有互联网用户的网上购买潜力可能会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增长一倍。此外许多互联网用户从网上搜集信息,然后从互联网以外的途径购买商品或服务。”

  “但是网上购物真正在全球范围内起飞之前,有几个明显的限制需要克服。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对于大多数互联网用户而言,互联网还是一种新的途径。许多人还对它能否让商品和服务如期送达用户手中表示怀疑。同时一些

电子商务公司需要将网上购物的经历展示给潜在消费者。”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