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上购物有点烦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7:24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黄秀丽

  网上购物越来越成为都市生活潮流,记者近日亲历网上购物,发现有点烦,想买的东西买不到,定货后一星期才到手,买了的东西不满意又退不了。

  记者打算买本罗素的《自由之路》,连去三家网上书城,均无此书。难道哲学书这么难买吗?去西单图书大厦买此书,几分钟就搞定。

  无奈只有换书,挑了一本《数字化生存》和《第一次亲密接触》,都是畅销书。不知如何购买,先看购物指南,才知注册为会员后才能优惠。于是注册,申请免费邮箱,手续比较繁琐,注册三次才成功。最后决定采用见面付费的方式,省得到招商银行办一卡通,或者到邮局付款。把书放到购物车后,又到服饰栏中挑选了一件内衣,网上的图片看起来很不错。付款结账,加上5元送货费,共104元。看看表,共花40分钟,真是不短。

  接下来就是等待送货上门,这段时间绝不敢下午出门,因为定好下午收货付款。三天过去了,不见送货上门,重新上网查看免费信箱,才知购物完后需要点击确定。确定完,继续等待,三天后,货物终于送来了,打开一看,书还算满意,只是内衣的颜色和网上图片相差很远,又加了厚厚的衬里,和预想的差距很大。可这些在网上根本看不到,也无任何说明。记者要求退货,送货员说只能上网确定。记者给网管写了封信,说明自己对内衣不满意,要求退货。网管不久来信说:如果没有质量问题的话一概不退货。

  事后咨询市消协投诉部,得知有关网上购物的投诉已经出现。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规定的,商品确实有质量问题才能退货。但网上购物毕竟不是逛商场,商品不能翻,不能摸,颜色、式样上可能有差距,只有商品拿到手上,消费者才能确定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看来,要想让消费者在网上买到满意的商品,还需要相关的法规做保证。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