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评论:网上购物 其实很爽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7:19 精品购物指南

  看罢《精品》第604期B2版《网上购物,就这一次》,心中颇不以为然。以一次不成功的经历,便对网上购物全盘否定,未免太偏激了。

  本来我对网上购物也心存疑惑,因为看到过许多诸如“付款麻烦”、“送货不及时”、“货物质量有问题”之类的报道,觉得网上购物麻烦多多。但后来我在某网站上买了一回东西之后,却觉得很爽,以前的疑惑一扫而空,反倒喜欢上了这种购物方式。

  那次我是禁不住广告的诱惑,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在某网站上购买了两盘电影VCD和一部日剧VCD。购买过程很简单,注册手续十分简练,仅有几个最基本的信息需要填写,如姓名、送货地址、联系方式等,交易操作界面也简单明了,从注册到交易完成只不过花了几分钟的时间。价格便宜是我购买的主要原因,电影VCD每盘10元(市面上一般20~25元),日剧68元(市面上一般110元),再加上送货费3.5元,共计91.5元,而若按市面一般的价格来算,则大约需要150元左右,实际相当于打了个6折优惠,而且还省去了购物的交通费。第二天,货物送到门上,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足不出户,而VCD已到手中。货物包装精美,质量不错,绝对正版,与市面大店的货物毫无差别,真让我心花怒放。最近几天,我又在网上买了些书本和CD、VCD,都有实惠的打折,尤其是VCD,大约能到5折,很合算。

  总结了以往的经历,我觉得在网上购物只要注意以下几点,你一定能够对交易满意的。

  一、网上商品中,通常VCD、CD、软件、书籍之类的东西能有较大优惠,而且质量容易保证,比较适合购买,而一些相对贵重的东西最好还是到商店买吧,眼见为实比较让人放心;

  二、如果可能,一定要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这样交易风险等于零,购买不成功也不会有损失;

  三、尽量选择一家有名气、在北京的公司,因为这种公司一般货源充足、送货及时,不会误事。

  其实只要愿意尝试,而且注意策略,网上购物真的会很爽的。(曾鹏)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