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上购物者的六种类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7:13 北京晚报

  “初次上网”的购物者

  初次上网的购物者在试着领会电子商务的概念,他们的体验可能会从在网上购买小宗安全种类的物品开始。

  初上网的购买者要求界面简单,检验出场的过程和网上购物确认容易。产品照片对说服这类购买者完成交易有很大帮助。购物者与购物者之间的交流,也能够为新手了解购物环境和对网上购物产生信心,提供非胁迫性的途径。

  勉强购物者

  勉强购物者们对安全和隐私问题感到紧张,他们在开始时只想通过网站做购物研究,而非购买。

  明确说明安全和隐私保护政策能够使勉强购物者轻松面对网站。这类购物者也需要及时的在线客户服务来消除他们的疑虑。让他们与有积极的网上购物经验的人进行在线讨论,也能增强他们的信心。

  便宜货购物者

  搜罗便宜货的购物者广泛使用、比较购物工具。这类购物者不玩什么品牌忠诚,只要最低的价格。

  针对这类购物者,零售商必须说服他们自己的价格已是最低,他们不用再继续在网上或网下寻找更好的交易了。网站上列出或通过操作者来提供的廉价出售商品,对这类购物者最具吸引力。

   手术购物者

  “手术”购物者在上网前已经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并且只购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的特点是知道自己作购买决定的标准,然后寻找符合这些标准的信息,当他们很自信找到了正好合适的产品时就开始购买。

  产品配置和档案选项,是说服这类购买者他们找到的就是他们所需要产品的必要条件。快速获知其他购物者的体验和有知识丰富的操作者提供实时客户服务,也会使这类购物者获益。

  狂热购物者

  狂热购物者把购物当作一种消遣。他们购物频率高,也最富于冒险。

  迎合狂热购物者的好玩的性格十分重要。为了增强娱乐性,网站应为他们多提供观看产品的工具、个人化的产品建议以及像电子公告板和客户意见反馈页之类的社区服务。

  动力购物者

  动力购物者因需求而购物,而不是把购物当作消遣。他们有自己的一套高超的购物策略来找到所需要的东西,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东走西逛上。

  提供优秀的导航工具和丰富的产品信息(客户体验、专家意见和客户服务)网站能够吸引此类购物者。这类购物者希望及时得到信息和支持,期待有与他们要求的标准非常相关的产品建议。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