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上购物时髦 货不对板怎好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5:22

  本报讯 本想赶网上购物的时髦,可买来的手机是水货,所订的鲜花又送不到……最近,深圳市消委会接待了不少这类投诉者。

  罗湖区的林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内容为某电子商务公司提供网上鲜花预订,并免费送货上门。林先生怦然心动,就付钱落单。然而,到了约定的日子,他携女友在一家餐厅,等待浪漫时刻的到来,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送花人,好不尴尬。

  另一位王先生运气也好不了多少。他在一拍卖网站看到某电子公司手机拍卖的信息,底价是600元,经过几番拼抢,终以2880元竞得,谁知买回来的却是水货,不几天就出了故障。

  随着

电子商务的推广,类似投诉接连不断。深圳市福田区消委会方先生介绍,对于网上购物的投诉,消委会在调解时也有难度。网站除了搞电子商务,还提供娱乐、信息等多种服务,不像普通商场,因此,产品一旦出现问题,网站往往把责任推给厂商,而厂商又把责任推给网站。此外,网上购物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我国对电子商务至今没有统一的法规。

  网上购物较易出问题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站负责人坦言,现在网站竞争激烈,为吸引更多的“眼球”,网上商品也被迫“跳楼”,以低价作卖点,但这样一来,商品质量、服务质量难免会“打折扣”。

  而深圳“网虫专卖店”的马小姐则认为,这并不完全是网站或厂商的错,因为网络有一定的“虚拟性”,网民看图片挺满意,但等货送上门时,可能就觉得有差距。(陈辉邓伟进林育根)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