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商场“特价”为哪般(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6:56 生活时报

  

大商场“特价”为哪般(附图)

  特价商品特在哪里?最近,一位业内人士向笔者道出了“特价”的底细。她说,特价也是一种价格战,是各大商场普遍采用的主要促销手段。各个商场特价的方法在个别地方会有区别,不过大同小异。

  每天有三五千种特价价格优惠九到五折

  黄小姐说,一般超市商场以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商品为主,大致有200多个类别10万多个品种的商品。正常的情况下,每天会有3000~5000种特价商品。每一种商品都会选3~5个产品作为特价销售,最少要选一个产品作特价。特价商品的价格一般是9折左右,有的最高能打5折。服装、百货的价格弹性较大,打折就高一些,电器、名牌产品的价格刚性较强,打折就低一些。但也有例外,如最近格力的一款1400多元的窗机空调在万佳的商场特价到800元。特价与降价不一样,特价是一个时期的价格,过后还会恢复到原来的价格;降价一般是同类商品都会降到相当的水平,特价是比相同商品正常的价格要低。特价的时间一般是一个星期,有的会是一个月,也有的商品是选定一天中的一个时间段。如万佳熟食类中的水饺和蒸饺是选在每天中午吃饭的时间特价销售,全年坚持,天天如此。

  特价一般选择应季畅销商品

  特价一般要选择名牌产品,有的时候也选择新上市的新产品,但总的标准应是畅销的产品。操作起来,主要根据季节的变化,选定应季流行畅销的产品。深圳一年四季不十分分明,主要是根据凉季和热季来决定。天气热的时候,要选一些冷饮、洗发水、防晒

护肤、纸巾、驱蚊杀虫、水果等方面的应季商品。如入夏以来,一般会选择甜桃、榴莲、西瓜作为特价销售,每星期选一种水果。天气凉爽,就要选择一些营养滋补的食品、保湿护肤等方面的产品。特价商品的选定一定要科学,选不好不但没有好效果,反而会有坏作用。例如服装,必定要选应时流行的,如果是反季服装作特价,大家就会认为是商场处理积压品。再如电器,夏天要选空调、风扇等作特价,冬天要选暖炉等,这样才能起到促销作用,如果反了就会起相反效果。

  只要把顾客吸引来商场就能有钱赚

  商场特价让利这么多,还能有钱赚吗?黄小姐说,只要把顾客吸引来,商场就能有钱赚。进了商场空手出去的人很少,进了大商场看到特价便宜,就是不标特价的商品也会感觉便宜,看到什么都想买,买着买着就是大包小包在手里提着了。因为大商场进货量大,厂家给的价格就低,只要买得多,每样少赚点,就有钱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