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特价商品小心被涮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6:54 生活时报

  时下,市场上出售的许多日用品、食品以及服装纺织等都实行优惠特价。近日,记者对一些规模较大的商场和超市采访时发现,有“特价”的商品在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比例。那么,消费者不禁要问:“特价”的商品究竟如何呢?

  记者在一些大商场看到,许多名牌服装在大幅度地降价或打折,明示降价的原因有如下几种:一是货号、花色不全、断码;二是季节优惠;“节日酬宾”、节日优惠;三是库存的反季节销售,如羽绒服、皮衣等冬季商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所谓的特价、降价或打折的产品,有的款式比较旧,有的是货色不全,库存积压的产品较多。在某商场的羽绒服特价专柜,所卖的名牌羽绒服还是去年冬天的库存,商品的保质与保修,因是“特价”,商场不给予保证。在某皮衣的打折商家专柜,对于皮衣的保质期限,相比适季时要短一些。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特价商品一定要认真选择,不要在“特价优惠”中只看到价格,选择商品更要重质量。

  超市的食品类特价也比较多。记者同时在几家超市观察特价食品,发现不同超市有不同的定价,如同一品牌的豆类袋装食品,一家是3.7元/袋。而另一家则只标3.5元/袋。在同一超市,记者还发现同一产品标明特价与无标明特价的价格一样,并没有显示出它的特价,如某超市出售的雪碧易拉罐。还有个别特价食品马上就要到保质期。如大袋装的果汁馅饼食品,记者发现此类馅饼生产日期是2000年9月,保质期限到2001年9月,有一个多月将要到期,而且在包装上有个别的甚至破损,这样的食品很难让人相信它的质量可靠。

  据超市销售人员说,特价食品在夏季较多主要与季节有关。在食品“特价”很旺的季节,消费者更应注意保质期,同时的“特价”更要多家比较,选购出真正物美价廉的食品。(本报实习生贾桂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