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抗紫外线纳米服饰面市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4:12 钱江晚报

  这两天,顶着火烤一般的太阳走在路上,你是不是希望有一件可以完全挡住太阳紫外线的衣服?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了——由浙江省工程学院、浙江化纤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抗紫外线纳米面料问世,日前通过了由季国标、郁铭芳、孙晋良等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与的联合鉴定,经检测,这种面料的紫外线透过率小于1%,填补了国内空白。

  传统的抗紫外线材料都是用涂层的办法,它的缺点是多次洗涤后,表层脱落,抗紫外线功能就差了。这次新开发的纳米复合聚酯面料在纤维的合成过程中加入了纳米级的无机粉体材料。解决了纳米粉体在应用过程中的“二次团聚”问题,不仅抗紫外线能力强、效果持久,而且性能优良,外观柔软、光泽幽雅,可与天然纤维交织、混纺,提高面料穿着舒适性,是夏天服饰的理想面料。

  据介绍,这种面料在批发市场上的价格每米只比普通同等面料贵了3角钱。

  眼下,浙化联合集团已经拥有4条年产量7500吨的生产线,第一批30吨抗紫外线纳米纤维已经走下生产线,织成了多彩的面料,由绍兴的一家

纺织品厂出口到了美国。他们专门为省内市民制作的一批遮阳帽、遮阳披肩将很快走进商场、超市。(本报记者兰杨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