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水“加油站”--名贵香水散着卖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0:11 深圳晚报

  除了要以不同香型体现不同的心境、适应不同场合外,那么多的品牌、品种也让消费者变得“花心”起来,什么都想尝一尝、试一试,精彩不容错过。所以丰俭由人的香水“加油站”引得众多人驻足。

  香水“加油站”最初是一些国外名品牌为了亲近消费者,以散装、低价、小容量取代包装香水,没想到从此脱颖而出并一发而不可收。

  记者在商场里看到,虽然散装零售的香水从品种上没有包装货来得丰富,但是基本一些大众喜爱的如香奈儿5号、麦丹兰、毒药、香丘、真爱、爵士、古龙水等都有得卖。一位花30多元买了5毫升法国某名牌香水的詹小姐说,包装香水的容量大,一则价格高,再有香水是讲究心情和场合的,长时间用一种很烦。所以她都是用散装货,每次花的钱不多,买的也都是名牌不失身份。买香水还有个原因是为了精致的香水瓶,不同品牌的造型都不一样,现在她已经收集了十多个了。据营销人员介绍,多数买散装香水的消费者都有和詹小姐差不多的心理,嫌名牌香水太贵,买一大瓶腰包就得“伤筋动骨”。而“化整为零”一次几毫升,花不了多少钱,用腻了就换或者同时拥有几个香型。就像同样颜色的口红不同人涂用的效果不一样,体质不同人用同样的香型味道也不一样,只有试用才知道是否适合自己。

  对于散装香水的销售形式,生产厂家莫衷一是,有人说这样自降身份,没有长远眼光,还有人说如此一来对香水市场的冲击非常大,不利市场正常发育。其实市场发育是消费者说了算,会讨“上帝”欢心才是聪明的商人。(楚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