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麻凉席价格差在哪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09:03 北京晚报

  今年夏天,麻凉席市场的竞争有点儿“白热化”:新品牌不断面世;有关麻纤维功能方面的知识普及铺天盖地;“贴身空调”、“环保主张”等新名词、新概念相继而出。消费者看罢这厢看那厢,听着那些极富诱惑力的广告语,心里也真是痒痒。今天,消费者张小姐到商场转了一圈,还是不敢掏钱。有件事就是弄不明白:怎么长相差不多的麻凉席,价格却有的1000多元,有的才几百元?麻凉席的价格到底差在哪儿了?

  其实,这麻席的价格还真是有学问。

  据业内有关人士介绍,麻品的价格是和原料来源、原料级别、加工方式等环节分不开的,差距也正在这几个环节上。

  除了原料外,一件凉席的成本还要充分考虑原料的消耗、加工方式及后整理、包装等环节。麻纺企业运作方式不同,也会导致产品质量不同,运作成本不同。一般的麻纺企业投资都比较大,一个中型的纺纱厂的投资在2至3亿元左右。他们既有自己的原料基地,又有过硬的加工和后期工艺整理能力,产成品在缩水性、密度、重量、纱的光洁度、杂质含量等主要品质指标方面都能达到最佳值。而这样企业的产品售价一般都较真实。如市场上的佳鹏、双鹤、皮尔·卡丹等就是这种情况。

  因此,消费者购买时看清产品成分、触摸产品体会手感、了解产品的设计和规格,都是很好地掌握麻凉席价格、购买物有所值的商品的有效方式。(柏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蓝牧”水牛皮凉席清凉过苦夏 (2001/07/05 10:03)
擦亮眼睛买凉席 (2001/07/03 12:57)
凉席的选购与保养 (2001/07/02 14:41)
亚麻凉席如何选购 (2001/07/02 14:21)
夏日凉席的保养 (2001/06/29 09:09)
如果亚麻凉席“扎”人 (2001/06/28 08:24)
亚麻凉席吹来绿色风 (2001/06/25 09:00)
保养凉席各有区别 (2001/06/22 16:33)
图片:我也喜欢凉席 (2001/06/22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