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永远的莱卡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08:23 北京晚报

  莱卡一词,听上去十分耳熟,因为逛商场时常听售货员介绍。但什么是真正的莱卡?在杜邦莱卡合作伙伴成衣研讨会上给了我们确切的答案。莱卡其实是美国杜邦公司独家发明并生产的一种人造弹性纤维(在美加两国称为氨纶),具有持久可靠的弹力。它不能单独使用,总是作为添加成分与其他纤维交织在一起,以其特有的伸展与回复性改善织物的整体外观和手感。

  今日的中国女性,受教育程度高,愿以更为丰富变化的个性融入生活,而穿得好亦是生活的一部分,莱卡针对女性消费者对于衣物价格、品牌质量、舒适度、时尚潮流几方面的综合要求,使衣物不但充满弹性、活动自如、舒适贴身,而且为穿衣者增添信心,从而使穿衣更有乐趣。据国际专业调查公司显示,莱卡品牌在中国大陆的知名度达到70%以上,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可能没几个人不知道莱卡面料的。

  莱卡虽然只是一种辅料,但它领导了变化莫测的弹性服饰潮流。从60年代的运动衣和健美服到70年代、80年代风靡一时的迷你服、紧身衣。而90年代的时装设计更离不开它,休闲装、西服、晚礼服直至内衣泳衣和丝袜,整个纺织服饰行业,随处可见莱卡的身影,难怪《财富》杂志将莱卡列入了“二十世纪影响人类生活的十大服装品牌”。

  据悉,明年4月莱卡将举办“弹性的诱惑”销售推广活动。(侯跃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