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好洗脸用品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2:00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香皂

  香皂的碱性较大,清洁效果显著,但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宜用于油性皮肤。其具体方法是:先用香皂清洗双手,然手用清水湿润面部,把香皂擦在手掌上,揉搓起泡沫,将泡沫抹在面部,以洗脸动作轻轻揉洗面部,用清水洗净面部。

  洗面奶

  洗面奶性质温和,其碱性小于香皂,但清洁效果仍很好。具体使用方法是:先用温水湿润面部皮肤,将洗面奶在脸部均匀抹开,用指腹在面部打圈揉洗皮肤,用清水将洗面奶清洗干净。

  清洁霜

  清洁霜的主要成分为矿物油,常用于

卸妆,尤其对油性
化妆品
及毛孔中的污物清洁效果显著。使用方法为:将清洁霜薄薄涂于皮肤上,用指腹轻轻揉搓皮肤,使污物溶于清洁霜中,用纸巾或棉片将皮肤擦净。

  专家提醒,洗脸时应选择软水如自来水、雨水和雪水,井水、泉水等硬水不能使用。因为硬水中含有的某些物质会伤害皮肤,香皂不易起泡沫。(广东江门孙有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