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你了解商品的三包期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1:58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消费者由于不太了解商品实施“三包”的有关时间规定,往往无意中错过了最佳的交涉时机,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部分商品实施“三包”在时间上有如下规定:

  一、“7日”的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

  二、“15日”的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

  三、“三包”有效期的规定。“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在国家公布的第一批实施“三包”的18种商品中,如彩电、黑白电视机、自行车、家用录像机、摄像机、收录机(含音响)、冰箱空调洗衣机3}#、电风扇、微波炉、吸尘器等商品的“三包”有效期,整机分别为半年至一年,主要部件为1~3年。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商品,消费者可以凭修理记录和证明更换同样的商品或按规定退货。“三包”有效期应扣除因修理占用的时间,换货后的“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

  四、“90日”和“30日”的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因生产者未供应零配件,自修理之日起超过90天未修好;修理者因自身原因修理期超过30天的,消费者可免费更换同型号规格产品。

  五、“30日”和“5年”的规定。修理者应保证修理后的产品能正常使用30日以上。生产者应保证在产品停产后5年内继续提供条件符合技术要求的零配件。(宋中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