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白色K金非铂金 爱美女士要小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08:00 深圳晚报

  最近几年,铂金(商业上俗称“白金”)饰品颇受年轻女士的喜爱,已成首饰消费中的热点。由于白色K金貌似铂金,且名称接近,因此消费者常常会将两者混淆。同时,一些不法商贩也趁机将白色K金冒充铂金销售。

  7月10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出今年第六期消费提示:铂金与白色K金有区别。铂首饰的纯度不用“K”表示。市场上销售的白色K金、K白金首饰均不是铂金首饰。购买铂金首饰时要注意识别,并要求经营者出具发票,在发票上写清楚是铂金还是白色18K金。

  据了解,铂金是一种本身呈天然白色的贵金属。在国际贵金属市场上,铂金的价格要远远超过黄金。铂金的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泽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拟的。

  所谓的白色K金是黄金与其它金属的合金,其颜色呈浅黄白色。目前深圳市场上销售的白色K金的白色大多数是在K金表面上镀上金属,镀层金属磨损后将会变浅黄色。(记者康剑波通讯员刘丽萍、周柳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