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细带背心幻化千面女郎(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1:34 华商报

  倘佯于都市街头,那些肩细细腰膀儿也细细的丽人,加上她们得体的夏日淡妆,那芳容、那倩影,无一不散发出现代佳人的魅力。今夏细带背心的造型别致多样,色彩淡雅怡人,不但有亚麻质地吊带背心,也有雪纺纱等各种半透明的面料,长的到腰部,盖住肚脐,短的仅仅剩胸前一条布;既有配长裤、七分裤的,也有配长裙、超短裙的,可谓变化万千。一般来讲,细带背心的最佳穿法有三大类。

  叠穿细带背心

  印花薄纱+素面薄纱,原本一目了然的透明,叠加之后就巧妙地变成了若隐若现的效果。印花穿在素面薄纱里很隐约,穿在素色外面则很飘逸,无论怎么穿都很好看。印花薄纱配不透明细带背心,可以飘逸也可以隐约。不透明的细带背心穿在里面,能映衬出薄纱的飘逸,如果里面是不透明的素面细带背心,外面是印花薄纱时,薄纱的花纹就更明显。相反地,若里面穿的是印花的不透明材质,外面搭上素面薄纱,里面的花纹则会有一种隐约的美感。当里外两件都是不透明布料时,会有微妙的层次感,这时两件的面料都要薄一点儿,否则会让自己显得臃肿、笨重又闷热。

  两件细带背心叠穿时,里面那件的领口一定要比外面的高一点,1—2厘米最恰当。平口+蕾丝花边或荷叶花边领口的配法,有变化又不复杂,是100分的配法。此外,穿在里面的也要长一点儿,紧一点儿,而且最好还要有细致的小蕾丝,含蓄地露出3—5厘米最恰当。

  细带背心叠穿的方式比较多样,两件细带背心叠穿,能产生丰富肩膀的视觉,特别适合不敢单穿及丰满的女孩。细带背心配单肩上衣,除了会让领口产生层次外,还创造了一边一条,一边两条肩带的不对称效果。斜肩式上衣和多重细带背心一定不要叠穿,前者辜负了衣服原有的独特设计,后者则会徒增累赘感。另外,叠穿细带背心时,肩带已经够多了,因此穿无肩带内衣最完美。

  外套+细带背心

  手臂较粗或办公楼里的白领们,适合这一穿法。原料轻薄的细肩带和滚小花边的大圆领、V领外套最相配。除了太厚重的料子外,薄纱、缎、棉、麻、莱卡都很适合穿在里面。外套的袖口应小一点儿,领口应是滚小花边的大圆领、大V字领、衬衫领、翻领。外套的布料,以细致的开襟针织衫,或网眼小的薄纱外衣最为适合,粗纹的针织衫、网眼大的薄纱,反而有放大身材的错误效果。

  细带背心+长裤

  如浅藕色背心配藏青涂层面料的长裤,既前卫又有金属闪烁感,而同样的背心与玫瑰红色的瘦腿裤搭配,则能在鲜亮中倍显可爱。又如豹纹细带背心与米色格子长裤一起穿着,能在看似不经意的装扮中平添几分活泼洒脱,而同样的背心外加一条棕黄色的低腰裤,则能在奔放中顿显雅致。你还可以与牛仔裤相配,一种帅气的感觉油然而生。如果去出游,你还可搭配一顶既可遮阳,又有些“酷”的帽子,再背一个漂亮的双肩背包……

  有道是“装”无定法,你还可以去配或长或短的各款裙子,只要你具有想像力和创造性,你就会使自己在变幻无穷的组合中艳光四射,甚至成为“千面女郎”。(小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