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睫毛夹也有小窍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3:41 河南报业网

  睫毛膏是睫毛最重要的美丽伙伴,可是少了睫毛夹及睫毛梳、刷,睫毛膏恐怕也很难达到百分之百的“点睛”效果。

   目前,市场上的睫毛夹有两种材质:金属制和塑料制。其中金属制睫毛夹价格在20元左右,进口品牌略贵,价格在80元—150元不等,而塑料制的睫毛夹价格在30元左右。二者区别在于金属睫毛夹像使用剪刀,需两指用力合拢,方能完成其功能;塑料制睫毛夹在使用上相对简单许多,只需拇指向上轻推(人称“傻瓜型”),就可夹出翘翘的睫毛。

  至于两种睫毛夹,谁最好呢?据美容专家介绍,二者各有千秋。金属睫毛夹夹出的睫毛保持时间长久,但会有一个死弯,睫毛短的女士使用金属睫毛夹,易出效果。但金属睫毛夹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橡胶垫易老化、脱落、断落,而且沾留污物,使下一次使用时造成严重的睫毛粘贴,因此应注意经常清洗橡胶垫。

  对于塑料睫毛夹来说,优点多些,睫毛夹弧形比较圆滑,使用简单,只需轻按就可完成。接触睫毛的部位,是塑胶制成,光滑,不易粘贴,但保持时间没有金属制的时间长,不适合睫毛短的女士使用。清洗起来比较简单,水洗就可以。

   在选择睫毛夹时还需注意夹子的弧度,因为我们东方人不论眼球的突出程度,或是眼睛的弯度,大多不像西方人那么明显,使用的睫毛夹的弧度自然也小一些。弯度太大,不适合我们东方人的眼型,而且也容易夹到眼皮,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先试用。《城市早报》(锦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