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购物还价也有“招”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3:36 河南报业网

  在市场上买东西,要学会讨价还价。而还价是一门学问,掌握几手还价的“招数”,可节约开支,避免上当。

  不动声色

  走近摊点,看准他缺什么货,你就要买什么,这会使他显得困窘。随后,若无其事地道出自己真要买的东西。对方当然会高兴地送上他的货,价格自然不会太高。如果你看中一件心爱的衣服,也要装成无所谓的样子,这样也便于讨价还价。

  找其瑕疵

  在买物品时,你把货拿在手里,不忙于鉴赏,先专找其瑕疵。如果确实无懈可击,再编出自己不喜欢的理由,如颜色是红的,你偏说自己喜欢白色或黑色的。这时,你就可以商量降价了。

  狠心杀价

  在市场上还价,有时需要“拦腰一刀”。一次,我在某一小商品批发市场看到一种时髦的

打火机,就想给丈夫买一个。随便问一下价格,谁知竟要135元。我说:“哪里话,我在北京看到的不过10元钱!”说完就走,谁知对方竟拉住我非要卖,最终以8元钱成交。

  不凑热闹

  在市场上买东西,若遇到别人与货主讲价,不要去凑热闹,也去问价。这样,他不仅不降价,还会乘机抬价。一次买香蕉时,我跟卖香蕉的人谈好2.4元/公斤,这时一个男士一问,价钱却涨到3元/公斤。他没还价就开始购买,岂不白白吃了亏?《河南农村报》(安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