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保暖内衣科技新名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1:37 华西都市报

  据《中国企业网》和《现代都市周刊》等发布的秋冬时尚信息,今年秋冬保暖内衣正努力注入高科技和时尚内涵,朝年轻化发展,内衣也出现了一些新名词:超细纤维:当一种纤维的直径小到一定程度时,其性能是普通纤维完全无法比拟的。比如超细纤维的弯曲性就小多了,其最大的特点是高弹、轻柔、舒适、吸湿、透气、耐磨和防紫外线。用它制成的内衣面料会非常柔软,内衣的悬垂性更好,外观显得更加雍容华贵。

  负氧离子:加入了负氧离子发生材料的内衣,人体穿着后,只要一活动,纤维之间的摩擦会产生有益人体健康的负离子。与此同时,身体散发出的水分在与这种纤维接触后能产生微弱的电流,进而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产生有益的生理反应,具有特殊的医疗作用。

  大豆蛋白纤维:从大豆豆精中提取的蛋白纤维,由于其主要成分与羊绒的柔软和真丝类似,所以穿上身时,会感觉有羊绒的柔软、真丝的爽。用这种纤维做成的内衣,在透气性和吸湿性方面,超过了棉和真丝纤维,其保暖性几乎赶上羊绒。

  莫代尔纤维:是利用森林木浆粕精制成的纤维,其最大的特点是将天然纤维的质感与人造纤维的实用性合二为一,所制成的内衣具有棉的柔软、丝的光泽、麻的滑爽,内衣颜色明亮饱满,洗涤后仍能较好保持原有的光滑。(杨丛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