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免清洗衬衫将问世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1:13 钱江晚报

  你在为洗衣发愁吗?一种将可以吃掉污物和汗渍的细菌织入了布料的免清洗衬衫可以解除你的烦恼。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马萨诸塞大学的生物技术专家们正在进行一项实验:将一种大肠杆菌移植入衣物纤维,利用它们吞食污物来清洁衣物。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培养不同的寄居在衣物纤维上的细菌,分别以灰尘、散发异味的化学物质和汗渍为食;他们甚至还想让这些以污渍为食的细菌分泌出性感香水的芳香。

  研究人员希望,在没有食物的时候,这些细菌可以被营养物质重新激活。

  穿上用这种布料缝制的衬衫,你只要稍稍出点汗,就可以使那些细菌再次活动起来,帮你清除衬衣上的污渍。(莘画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