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夏“凉拌”自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08:43 北京晚报

  炎炎夏日,人人都心浮气躁,此时,打扮得凉爽宜人的你从远处走来,如一阵清风吹过,烈日不见了,烦躁消失了……快快行动起来,加入清爽的行列中,尽情展现你的风采和魅力。

  头饰:冰冷甜蜜

  透明的发夹、透明的项链、透明的手镯和耳饰、透明的手袋、透明的腰链垂在腰间……都给人一种冰块般凉爽的感觉。再配上冰蓝色、冰紫色、冰白色、冰黄色等冷色系,足以令每一个女孩子看得心动不已,并不由自主地想起“冰清玉洁”这样的字眼。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冰凉”的饰品,只能搭配休闲装,浅色调的、棉麻质地的,花色不能太繁复,最好是与之相符的单色系休闲装,清新淡雅、不喜张扬,像《诗经》里的篇章,是要你慢慢地去品味的。

  迷彩:魅力四射

  翻翻杂志,看看街头,迷彩是今夏当之无愧的人气色。大牌时装设计师们纷纷推出迷彩色作品,从服装延伸到低腰皮带、凉鞋、帽子和皮包,非常有大地丛林感。那返璞归真的旋律和浓厚军事气息的迷彩服色调,既粗犷又带着一丝自信的性感。假如你的个性有点野,有点帅,皮肤有点古铜,那么迷彩就是为你设计的。尖领无袖衫是迷彩家族中的常青树,要想把它穿得现代而摩登,将珠片衬衣系在腰间,你便最是风情万种了。

  凉鞋:凉得彻底

  今季的凉鞋颜色多多,质地各异,款式丰富,而且把凉鞋凉快的趋势发挥到了极致。颜色首先给人清凉的感觉,米白、亮粉、葱绿、明黄等各种清新悦目的冰凉色彩一一跃上鞋面;闪光革、珠光革、透明塑料、麻布等让凉鞋更贴近夏日气息;在鞋饰上更有高招,原本在衣服上大出风头的绢花、珠子、流苏也不甘示弱地占领了凉鞋这一阵地。这些鞋款的最大特征就是用极少的布料,把凉鞋的凉爽性演绎得十分到位,让你的脚在今夏可尽情呼吸。

  肚兜:露出风情

  肚兜虽然流行于去年,但单看章子怡在美国MTV颁奖晚会上的肚兜装束,谁又能说她落在了潮流之后。因此,不比手帕大多少的肚兜魅力再次重现,依然是青春少女的最爱。肚兜比吊带装更时尚,也比它更难穿。穿肚兜有几点要求,首先是挑选图案精致的,才会显得有品位;其次,穿肚兜露的是背部,所以你的背部一定要长得瘦瘦的,没有疤痕;另外与肚兜相配的应该是长裤和长裙。同时,还有一种简单易行的配穿方法,就是在肚兜外再穿一件半透明的罩衫,这样在若隐若现中你就可尽情享受肚兜的乐趣了。但是聪明的女孩子都知道,穿肚兜做到露而不邪才是真本事。(林春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