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解读今夏前卫时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7:16 生活时报

  流行年年变,今年又不同。时尚在今季又呈现出一片新的景象。3个流行版本,将你打点得时尚动人。

  怀旧版将怀旧元素重新组合,比如彩色格子图案、粗腰带和皮革配饰,最显眼的是倒三角的线条,由于轻盈布料和艳丽图案的冲击,倒三角不再僵化。套装打扮也渗入这种元素,猎装款式加上粗麻料子与自然色,怀旧淑女赫然醒目。80年代的风格强调了女性线条的优美,50年代女性化及雅致的剪裁,配饰与其相安无事,性感妩媚则成为时下流行元素,让腿、腰、肩都完美地表露。低腰、低V领等设计,条子纹、花朵印花、视觉几何图案随腰肢摆动着撩人风采。

  绚烂版萤光色调再度大热,除了黑白两种基本色外,还有夺目的珊瑚蓝、鲜橙、粉橙、粉红、淡紫色等,强调了视觉的享受。体态美的要求使腰带成为今季的重要配饰。而质料方面则是丝、绉纱、牛仔布和混纺棉。好莱坞女郎的华丽也渗入其中,透射出帅气与

性感混合的女性美。这组色彩散发着80年代的圣罗兰魅力,选用了包括浅棕色、奶黄、沙黄、金黄、暗黑、花黄色、绿兰花色、番红花色及紫色,而质料则以牛津布、斜纹防水布、牛仔布、弹性印花丝绸为主。图案绚烂流行,圆条、条子、箭耙圆、人字斜纹都炙手可热;细节部分由金属扣、金属腰饰、鱼眼扣组成,帅气的狩猎装外套、丁字褛配以扁平褛袋,低腰喇叭裤及尖钉、恤衫、衬衣加上英气十足的男装领带,女装的魅力飒爽动人。

  简约版谁说绚烂与简约不能共存?今季就可以。简约的魅力来自不同类型的图案,圆点、条子、几何、格子及各式印花图案随处可见;质料方面由麻棉及其他混合针织物组成,还有轻柔及带光面或亚面的料子营造轻巧飘逸,山东丝、绉布、薄纱,足够你演绎一番简约柔情。简洁的款式和精湛的缝制工艺,舒适合身地将中性化风格融入

高跟鞋搭配骨裤的苗条侧影中;优雅成熟的正装、简洁大方的衬衫、T恤、温柔可人的针织衫、青春洋溢的七分袖,简洁又完美地将一片浅色融入其中。零负担的白、清新的奶黄、分明的米白,让情绪在这份简约中好好地沉淀下来。  

  不容错过的几大流行版本,让你能在绚烂的时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路线。今季的流行风格让简约与繁复共处,不论是帅气、优雅还是自然,都有极好的落脚点。(青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