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购物需掌握五个原则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4:57 河南报业网

  初成家的年轻人因不懂得怎样合理消费,家庭常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所以,家庭购物一定要掌握以下几个基本原则:

  一是别盲目赶时髦。看到别的家庭有什么自己也想要什么,比如说近年来家庭流行电脑热,有的人花万余元买台电脑,趁着新鲜学了一点皮毛,可是三分钟热度一过,还是觉得玩游戏最痛快。万余元买回一台高级游戏机,真是太大的浪费。

  二是别迷信清仓处理。虽说价格便宜,可买回来的食品常常已过保质期;买回的鞋帽、服装,不是样式过时就是做工粗糙,岂不是白白扔钱?

  三是讲究实用。如今的电器功能越来越多,一排的按钮,密密麻麻的文字说明,让人无所适从。比如一个低收入的家庭,就没必要买这种价格昂贵而又派不上用场的电器。

  四是考虑自身的环境条件。不要“小脚买大鞋”,例如时下流行大屏幕彩电,摆在

客厅是好看,但在仅几平方米的小客厅里放上一台34英寸的大彩电,不仅让人感到压抑,还会影响视力。

  五是耐用。对于手中没有富余钱的人来说,买回来的东西当然是用的时间越长越好。所以购物一定要考虑一下价格与耐用程度的关系,用20元钱买一双鞋穿一个月,还不如花100元钱买一双鞋穿一年。《河南农村报》(黄艳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