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协调服饰风靡街头(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4:28 朝鲜日报

  将衣服叠成左右对称;一般会穿衣服的人爱穿同色套装;穿西装穿运动鞋就是老土等等。穿衣服有很多原则和讲究。但其核心就是“协调和均衡”。但近来盛行不遵守这些讲究的“不对称(unbalance)”式样。

  虽然自80年代后倍受少数“时装先行者”们的青睐,但还停留在微不足道的流行上,起不了什么大作用。相反,除复古主义外再没什么值得关注的“大倾向”的今天,随处可见这些“不对称”式样。

  完全破坏“协调和均衡的美,新时代和80年代复古风的结合”

  总是穿戴整齐、仪态端庄的人,豪无魅力可言。同样,老是穿“死板”的衣服,也没什么可取之处。给人一种刺激的感觉。也许这就是“不对称服饰”带给那些总在寻求新时尚的“时装先行者”们的魅力所在。

  破坏左右对称

  一边有吊带,而另一边则没有吊带。所谓的“单膀”上衣就是“裸露”时装先行者们主张的一种式样。这些服装怎么折叠也无法左右对称。还有那些前后长度不一样的夹克衫或衬衫。另一种领口或胸口都左右不对称的服饰也是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师们在每次的时装展览会上拿出来亮相的款式之一。

  破坏色彩

  一般来讲,同色系列服装最相称。咖啡色与棕色、黑色与灰色等。但强烈的原色互补色对比,给人留下强烈的印象。这些发“土”的颜色搭配,近来在年青人中间很盛行。另外,朱红、红色、黄色皮鞋和旅游鞋、运动鞋等也随着“彩色销售”的盛行,近来在街面上随处可见。

  西装加旅游鞋,破坏“协调”

  身穿西装脚穿运动鞋、旅游鞋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是从纽约到汉城、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款式。从前这些根本“不协调”的款式,如今成了潮流。戴太阳镜,如今也无视穿西装时应带黑色或褐色系列的小太阳镜这样的常识,用夸张的大晴蜓镜框加黄色、红色镜片的鲜艳太阳镜。另外,近来在江南街区里突增了穿运动服的年轻人;还有那些上穿西服短衣下穿紧身裤,或穿西装背轻便背包或皮包的女性也多了起来。

  新时代的想象力和追求夸张华丽之美的巧妙地结合流行于80年代复古风的“不对称”时装款式,任何想变为有趣而又具魅力的人,都可以向这种“破格”挑战。(记者李炯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