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洗发液误导新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14:02 河南报业网

  当今的洗发液市场不仅品牌繁多,而且促销手段五花八门。专家提醒消费者,不要被一些厂商的不实宣传所误导。

  一是植物之说

  就目前而言,市场上有些植物洗发液并未完全脱离化学洗发液的范畴。因为从植物中提取离子活性剂对技术和设备要求非常高,并且提炼浓缩成本高得惊人,差不多是产品本身价值的10倍左右。在这类产品中,承担去污作用的离子活性剂很大程度上还是化学合成的,而有一些洗发液宣称是植物型,但实际上并不含植物成分,仅以植物香味或色泽来吸引消费者。

  二是营养吸收之说

  经科学研究表明:像人参、当归,维他命、蛋白质等各类营养物质必须经过人体消化系统才能被消化、吸收和功能转换。通过血液供给发根吸收,促进头发生长。因此,按市场上一些洗发液宣传所言,外部营养通过渗透到头皮深处从而被发根吸收的说法是荒谬、毫无科学根据的。

  三是去头屑说

  头屑是由真菌引起的,用含有ZPT(锌化合物)物质的洗发液能杀灭真菌,去除头屑,这是因为真菌引起的头皮屑是头油沾上脏物并在真菌作用下形成的,ZPT对这种头屑的作用确实明显。但这种头屑现象的比例并不高,更多的头皮屑是由头皮老化,表层死皮脱落而造成的,是人体的一种皮屑,因此所谓的“去头屑洗发液”不但不能使头皮屑完全消除,还会越洗越多,因为ZPT在杀灭真菌的同时,也杀伤了正常头皮组织细胞,造成死皮的大量脱落。《大河报》(向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