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擦亮眼睛买凉席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2:57 广西日报-当代生活报

  火热的夏日,凉席自然成了市民的抢手货,一些不法商家就趁机出售假冒凉席,使消费者上当受骗。

  6月30日,黄女士在南宁市民族大道一流动摊点买了一张竹凉席。黄女士说,由于在商场里面买比较贵,而在流动摊点上买,一番讨价还价后,只花40元钱便买到了一张,比商场至少便宜十多二十元钱。没想到拿回去睡在上面时,总感觉身痒,好像席子上有很多毛毛搞得浑身不舒服,沉浸在买了便宜货的黄女士这时才大呼上当。邻居提醒看看是哪里生产的,好去退货,黄女士把整张席子翻了个遍,却始终找不到竹席的“婆家”。

  随便在商店走走,便发现各种功能、档次、款式的凉席早已亮相邕城,其中也不乏流动摊点,但很多是优劣互相掺杂,消费者稍不留神便会上当。据一位凉席合法经营者透露:有的“抗菌保健席”声称席上有抗菌剂等,可吸收人体热量,达到活血效果,实际是往普通凉席里添加一些“对二氯苯”等含有毒性的化学成份,人睡在上面,不但没有抗菌保健功能,反而对人体有害。而一些传统的草席、蔑席、竹席等也有假冒的,如用金丝草冒充蔺草席、用陈年竹冒充蔑青席,还有的用亚洲棉或子麻冒充亚麻席,用野木藤冒充白藤席和紫藤席等。

  针对这些现象,有关人士忠告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凉席时最好是到一些合法经营的商店或商场去买。在购买时一定要认准“卫监”证号,而那些无

商标、无产地、无厂名的“三无产品”千万不要买,否则轻者是质量问题,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坏了,重则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记者覃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凉席的选购与保养 (2001/07/02 14:41)
亚麻凉席如何选购 (2001/07/02 14:21)
夏日凉席的保养 (2001/06/29 09:09)
如果亚麻凉席“扎”人 (2001/06/28 08:24)
亚麻凉席吹来绿色风 (2001/06/25 09: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