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防晒霜防晒系数并非越高越好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09:02 新闻晨报

  进入盛夏,购买防晒霜的人越来越多。防晒霜都标有防晒系数(SPF),一般想来,系数越高,防晒效果总是越好,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专家介绍,实践和试验表明,并不是SPF值越高,对肌肤的防晒效果就越好。

  据介绍,SPF是评定防晒品防晒效果的标准,一般来讲,SPF值在2-4为最低防护效果,6-8为中等防护效果,8-15为高效防护效果,高于15为超高防护效果。但SPF值高于30以上的防晒品,其油腻和敏感成分均会明显增加。一般而言,SPF值在8左右安全性相对比较高。

  现在市场上甚至出现了SPF值高达100多的防晒品,而且一些商家宣称SPF值越高越好,专家称这是一个误导。一般来说,夏日的早晚和阴雨天,选用低SPF值产品;中等强度阳光照射下,选用SPF值8-15的产品较合适;而在夏天户外强烈阳光照射下,则应选用SPF值大于15的产品。(本报记者诸达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四种防晒品毒素超量 (2001/06/29 10:23)
防晒品用好才防晒 (2001/06/29 07:28)
使用防晒霜七大误区 (2001/06/28 07:27)
防晒就是防衰老 (2001/06/27 10:10)
防晒很重要 保湿不可少 (2001/06/27 09:30)
不同美白防晒品有不同功能 (2001/06/26 14:16)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防晒品 (2001/06/26 10: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