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冻感夏日抗热商品大搜索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1日20:35 北京晚报

  

冻感夏日抗热商品大搜索

  透明妆今夏大行其道

  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夏凉商品在带给我们清凉的同时,也带来了生活的情趣。

  目标:穿着凉爽

  发现

  排汗T恤:据说选用了具有疏水排汗、柔软耐磨、抗菌防毒等特点的优质纤维,具有独特的透气及透湿性能,使皮肤保持干爽舒适,如“夏可凉”等品牌。

  麻质衣饰:罗布麻本有药理作用,用它制成的衣物,服帖透气,具有优良的保健功能。在市场上,由AB集团出品的罗布麻系列服装,售价达五六百元,但仍受到中老年人群的喜爱。麻质服装物美价廉,最适宜夏季穿着,珍贝、绿洲大麻服装经过特殊处理,穿洗都非常方便。

  凉爽西服:内衬采用吸湿透汗的材质和半衬设计,既保持西装的挺括,穿着又舒适,如“顺美”等品牌。

  防晒织物:功能型绿色纺织新品具有抗紫外线的特性,由它织成的T恤、遮阳帽,能抵挡紫外线的辐射,并具有杀菌健康功能,保护人体不受伤害。如“小护士”采用高透气透湿纤维,可迅速疏导体热和汗液,比常规纤维低5度左右。

  目标:健康家电

  发现

  静音空调:专家认为,空调运行时室内机在30分贝左右为最理想的临界值,高了则影响睡眠,太低就浪费成本。调查数据表明,空调室内机的噪音问题一直是顾客购买空调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科龙、日立等空调在静音技术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比如科龙宁静龙室内机采用了大直径不等距贯流风扇,增大风量,减低风速,有效减少了由于空气振动所产生的噪音。蒸发器采用先进的多折页式换热器,大出风口,增大热交换面积,有效降低噪音。还运用当今国际最先进的设计软件设计风道,避免喘流声、颤音等异常声音,使空气在风道中流畅通过,阻力小,风声小,安静运行,有效地降低空调的噪音。空调开机运行时室内声音为29分贝,室外机低至45分贝,从里到外基本消除了噪音污染。

  计步器:夏季里克服运动量不足,消耗多余的热量避免身体发胖,最简单的方式便是走步。松下电子计步器如同计算器般大小,可以轻松地记下您走过的步数,准确地显示出消耗热量。

  空气清洗机:清新的空气如同

纯净水一样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飞利浦系列空气清洗机采用活性碳粒高效过滤网,有专为清除烟雾异味设计的,也有为有效净化引起过敏症的微粒而设计的,还有一般家居净化空气使用的,使用效果优于空气清新剂和负离子清新机。

  果蔬榨汁机:采用绿色环保材质的榨汁机,夏季颇受家庭主妇青睐。飞利浦、灿坤等品牌都推出多刀头组合榨汁机,榨取、研磨、搅碎多功能合一,可以在家中榨取西瓜汁、橙汁、

西红柿汁。

  空气调节电扇:由电脑遥控的空气调节电扇,简称空调扇。加入冷水后令其在常温下大量蒸发,气化吸热从而实现电扇制冷,因此出风温度降低明显,制冷效能好。如星徽空调扇,采用电脑模糊控制,配带遥控功能,使用方便。使用空调扇时,您也可以加入少许液体香料,令居室环境更加宜人。

  目标:舒适睡眠

  发现

  亚麻凉席:具有吸湿、透气、抑菌、抗静电等功能,如皮尔·卡丹、可利尔等品牌。

  麻竹凉席:在长条竹凉席的每根竹条外缠了一圈亚麻线,既吸汗又透气。

  空调被:在空调的室内睡觉时,应加盖专用的空调被。它由多孔纤维棉制成,轻薄柔软,透气性强,不会有闷热出汗的感觉。

  垫被:天热了,人们撤去棉被,换上清爽的各式凉席。但要想彻底的舒适,不光是换凉席,床上的垫被也不应忽视。杜邦安睡宝特洁垫运用特福龙高新技术,内含四孔纤维能阻止热早散失,保持舒适和透气;纤维间作过润滑处理,不会粘结;防潮防湿,最方便的是它可以机洗,而且很薄,最适合夏天在空调房间使用。

  目标:清爽美丽

  发现

  防晒洗发水:炎炎夏日,头发会经常暴露在日光下,因此具有防晒功能的植物精华洗发水颇受青睐,如“润妍”等品牌。

  化妆品:夏季,职业女性对于妆容也会一丝不苟。透明妆在今夏依然大行其道,如美宝莲瞬妆三合一粉条,轻巧玲珑的包装最易随身携带,它的粉质轻盈无油,有如干湿两用粉饼般自然柔滑。

  滴眼液:游泳戏水是凉爽的避暑方式。在戏水中,不可避免地会有水进入眼中,如果不注意卫生就会使眼睛发痒变红,患上沙眼、结膜炎等病症。不妨备上乐敦等滴眼液,适当滴上几滴,增强眼睛的抵抗力。

  目标:驱蚊

  发现

  超声波驱蚊器:在电视购物商场,一种像手表模样可以戴在手腕上的驱蚊器今夏引人注目。它能模仿蜻蜓翅膀振动发出的声波,令蚊子不敢靠近,效用可达2平方米左右,价格:120元。

  喷雾剂:现代居室

装修得舒适漂亮,一旦蚊蝇落到墙上,拍打后会留下难看的印记。雷达等驱蚊喷雾,可以在蚊蝇飞行时达到喷杀的目的,室内不留任何痕迹,新一代的产品气味还很清新。(杨滨、芳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