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雨中街头流动时尚雨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1日20:22 浙江日报

  连日阴雨,街头可见现代雨装五彩缤纷。这些雨装不但在使用功能上有所改进,而且由于精心设计而更具时尚感。创新雨衣,看起来简洁,其实是可以翻面的双层雨衣。另外还有用亚麻和尼龙乳胶交织的防雨针织衫,也非常新颖独特。

  今年,颇受女性青睐的是半透明粉色系雨装,像果冻般的晶莹剔透,符合今季崇尚年轻化的流行趋势。传统网络的格子图案雨装也受到人们的钟爱,稳重、大方却又不失活泼的特点,是白领人士的最佳选择。另外,比较实用的是乳白色涂层胶质防水风衣,简洁的造型适合各种体型的人穿着,既可作为外衣,又可作为裙装直装。

  时尚雨装,一般多为透明的塑胶材质或涂层面料制作而成,除了具有卓越的防水功能,还拥有光滑、柔软的质感。尤其是高科技面料的运用,使新一代雨衣增强了人体舒适度和可穿性,更加符合现代人追求自由舒适的人性化需求。例如一种特殊的涂层无纺布,拥有轻盈的质感和金属光泽的外观,同时还根据物理性能,使之可以防水,也可以透气。用这种布制成雨衣,既轻便又不会让人感到闷热,可以长时间穿着。

  时尚雨装,除了雨衣之外,还包括防水内衣、雨靴、雨帽、雨伞等系列配饰,可以说是从头到脚,由内至外“全副武装”。

  另外,还有专为儿童设计的迷你雨装,各种鲜艳色块的镶拼,既体现童稚的特征,又能安全使用。

  在夏日雨花纷飞的日子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着雨珠在雨衣上跳跃的“音符”,新添许多浪漫,烦闷的心情随之轻松、愉悦。(蕾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