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特别的小心给特价商品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9日13:15 哈尔滨日报

  如今,在大部分超市里常常会不定期地推出一些特价商品,爱逛的家庭主妇们常能从中发现不少珍宝。然而,面对那些低得令人咋舌的便宜货,消费者可要当心了,商家的猫腻也隐藏其中。

  一般超市中的打折商品主要集中在食品类,这时你可要注意到它的生产日期,往往这是打折的关键部分,却常常被人们忽略。消费者付小姐近日在一家超市内发现了一种饼干,原价与现价差了近3元钱,不免有些心动,随后翻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到2001年6月17日,离她购买的日期还有一星期就要到日子。望着这盒马上就要到寿命的饼干,付小姐心中暗存侥幸。

  有时超市也会对大件物品诸如电饭锅、吸尘器等进行特价处理,但是这也不是个可以白占的便宜。因为大件商品一般都由厂家直接进行降价,全市统一行动。当其他商场内的同类产品顺应潮流降价时,作为同一战壕里的超市内的产品也不例外,只不过这是悄无声息的,不像外面的家电大战一样惊天动地,一些消费者于是存在认识误区,以为超市是专门为他们而做的让步。对此,货比三家还是十分必要的。

  另外,在超市里特价的衣物多是些过时或者尺码不全的,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仔细看看有没有破损,还有一些日用品也要看看有没有残缺,以免日后后悔。当然,如果您遇到真正物美价廉的商品时也不要错过,但切记不要贪多,否则用不完就划不来了。(记者赵晓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