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香水的几个步骤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15:07 河南报业网

  如今市场上的香水品牌越来越多,如何能买到适合自己的香水呢?这就要看你的眼睛、鼻子够不够敏锐了:

  一看外观:观察香水的外包装是否洁净、完整,名称、注册商标及产地是否一应俱全。

  二看香水的液体状态:仔细察看香水的液体是否透明清澈,无沉淀物、悬浮物现象。

  三看香水的颜色:香水的颜色以黄色、浅绿色及紫色居多,而其他颜色则较为少见,香水的颜色应该柔和,不应过于鲜艳刺目。

  四闻

香水的密封性:靠近未开启的香水瓶试闻一下,如无任何香气则表示瓶盖紧密无泄漏。

  五闻香水的香气:一般来说,人的嗅觉在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是最敏感的,你可以在这个时间上街选购香水,不过注意一次闻香水最多不要超过五种,否则你的鼻子会失灵的。

  千万不要被初味所迷惑,要用耐心去细细地品,才能得到最后的真正味道。这里有三种试验香味的方法,你不妨一试:

  1.把香水喷在试香纸上,然后轻轻地甩动。

  2.打开香水瓶,不要急着凑过去闻瓶口,闻一下瓶盖即可。

  3.在手腕内侧喷一下香水,待酒精挥发后再闻。《城市早报》(兔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