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亚麻凉席吹来绿色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09:00 华西都市报

  亚麻凉席3年前一问世,就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掀起购买热潮,其独特的天然优点和全新的健康理念,当之无愧成为夏季凉席的“新宠”。如今,这股健康绿色风在成都日益强劲。那么,亚麻凉席有哪些特性?又好在哪里?是否适合成都的气温呢?健康源于材质

  亚麻是纤维中的皇后,它具有天然的纺锤形结构和独特的果胶质斜边孔,由此而产生优良的透气性、吸湿性、清爽性、排湿性,常温下与皮肤接触实感温度能下降4—8摄氏度,有“天然空调”之美誉。亚麻纤维能发出淡淡的香味,这种香味能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澳大利亚DNSW纤维学校提供研究证明:亚麻含有能吸收紫外线的半纤维素,具有防磁、抗辐射的作用,保护皮肤。同时亚麻凉席还能机洗,储藏方便。

  目前市场上的名牌亚麻凉席都采用100%纯正法国进口亚麻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柔软,光泽柔和,保证缩水率不超过±3%。花色非常丰富:高雅、古典、纯洁、华丽、天然、古朴,个性化的风情尽在不同款式中体现。亚麻凉席最适合成都

  亚麻凉席并不是十全十美,在武汉,因为夏天气温过渡不很明显,高温来得猛,持续时间较长,真正使用亚麻凉席的机会就不多。但成都夏天平均温度不高,湿度大,闷热潮湿,容易出汗,滋生细菌,亚麻凉席透气吸湿、抑菌的特性就能充分发挥,不会让你有出汗粘席子,皮肤瘙痒之烦。

  但是,笔者要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亚麻凉席的时候一定要“一看二摸三比较”。由于亚麻凉席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今年有许多新的亚麻凉席品牌进入市场,少数厂家为了牟取高额利润,在选材上做手脚,以劣充好,加工处理工序不到位,在缩水率上没有保证,也没有售后服务,危害消费者的利益。(记者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保养凉席各有区别 (2001/06/22 16:33)
可欣亚麻凉席 清凉度夏好帮手 (2001/06/20 16:12)
认准“卫监”买凉席 (2001/06/19 13:48)
凉席有螨虫怎么办 (2001/06/15 11:19)
“一丝浓”亚麻凉席吹来绿色风 (2001/06/14 15:02)
皮尔·卡丹麻凉席带来深睡眠 (2001/06/14 14:30)
巧选凉席诀窍多 (2001/06/06 12: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