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内衣市场将重新洗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08:53 华西都市报

  自从楚王爱细腰开始,束腰的概念就在女性心中萌芽,在中世纪的欧洲,名媛贵妇们不惜以鲸鱼骨制成腰夹,硬将腰束小,女性对美的追求推动了塑身内衣的发展,在日本,塑身内衣成为皇室女性御用专品,但高昂的价格使普通百姓只能“望梅止渴”,精明的商家却早已感觉到:普通内衣的种种局限,不能满足女性对美更高层次的追求,塑身内衣在内衣界乃至整个服装界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这只王榭堂前燕,逐渐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塑身内衣一块大

蛋糕

  关于穿内衣是注重装饰作用,还是要讲求功能性,以前还是一个争论的话题,但随着女性们对身体的曲线效果要求越来越苛刻,有美体修形,塑造身材作用的塑身内衣越来越受到青睐,或者说,女性们对自己的服装越来越细化,在温馨时刻,穿上装饰性强、情调浪漫的情趣内衣,而身处职场,则需要用塑身内衣来塑造出一个亭亭玉立的身姿。要想把情趣内衣穿得更有情趣,首先得要具备一个黄金比例的身材,之所以塑身内衣能使这么多的女性趋之若鹜,看来需要美体的女性太多了,婷美去年一年5个亿的销售额足以印证这一点,有的人更是大胆预测:塑身内衣将取代传统内衣,内衣市场将重新洗牌。而王府井百货的郑经理则较为客观地告诉记者,穿内衣应该首先讲求其功能性,塑身内衣是一个发展趋势。

  洋品牌叫板国内品牌

  看见塑身内衣的美好前景和巨大市场,很多商家都虎视眈眈,除了传统内衣品牌纷纷推出塑身内衣外,一些国外塑身内衣也时刻准备切入国内市场,将与国内的畅销品牌共同分吃这块大蛋糕。在沿海城市,已有七八个国外品牌跻身其间。在成都,今年年初就出现了售价高达6000元一套的日本塑身内衣。近日,又有一个日本品牌姿蔓婷也将浓墨重彩登陆成都,并号称将掀起内衣市场的第二次浪潮。对于国外品牌的强势进入,一直吃独食的国内品牌显得有些大度,某品牌西南地区的负责人姜先生称,虽然这个市场自己一直把持着,但长期孤军奋战也时感其艰辛,对于一些国外品牌的进入,自己也作好各种准备,称不久该品牌也将有一杀手锏产品面市。

  内衣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

  资料显示,未来5年内,中国的内衣市场将有5000亿的销售额,而目前,内衣市场还刚刚起步,商家的品牌意识还不够强。据统计,2000年中国内衣市场的销售额近500亿,尽管市场空间巨大,但国内内衣市场的强势品牌并不多,市场份额十分分散,消费者对内衣的认识还很不够,内衣厂家在高呼自己品牌时,还应引导提高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把这个具有广阔前景的内衣市场发展得更完美。(记者杨丛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