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贪凉,莫忘防止凉席性皮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6:32 深圳晚报

  保持凉席卫生,经常给它们晒晒“日光浴”是防止凉席皮炎的最好建议。

  虽然现在很多正规商家销售的凉席都是经过抗菌处理,但是依然挡不住一些细菌的顽强滋生。像螨虫等在皮肤上叮咬,出汗后加大了对皮肤的刺激,导致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红肿、瘙痒、疼痛并起小红疙瘩。这就是凉席性皮炎。如果诊治不及时,红斑面积扩大、起水疱,严重时能引起合并感染,导致发烧、发炎。

  孩子的娇嫩又爱出汗,凉席性皮炎的发病率较高。所以给孩子用的凉席尽量多用亚麻制品,特别是很小的孩子应该少铺新凉席,或者在凉席上铺一层布,使皮肤不直接接触凉席。

  预防凉席性皮炎除了经常用湿布擦洗凉席外,也可以用一些杀虫药物喷洒。两小时后用湿布仔细把药液擦干净,残留药物会影响人体健康。

  一旦得了皮炎,用水把患处清洗、擦干,洒上痱子粉或抹上皮炎平软膏,病情严重的要请医生治疗。最后建议购买时选用经杀菌处理,有抗菌表面的凉席。(楚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