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季购衣注意七大“恶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0日17:11 新民晚报

  透明 夏季服装大多选用轻薄透软的面料,但透明度过了限就好似“皇帝的新装”。有人误以为透明才有魅力,其实就连非常开放的欧美一些国家都以过透为非礼,更何况在我们这个传统性较强的礼仪之邦。

  劣质 夏季服装常洗多晾损耗较大,若用纱稀纹粗的布质,定型性较差,非但不经穿,还会给人一种低劣感。内衣则更为重要,在夏日因其外显性较强,要舍得买精品。

  刺眼 夏季的强光对人的视觉本来就是一种强刺激,这时若穿一些极端的颜色,无异于火上浇油,大红、艳蓝、翠绿等色实在太刺眼。反之,素雅、柔和的色调会给人清凉之感。

  累赘 有的人用额外的包装打扮自己,反而画蛇添足。比如在短裤下又穿长筒丝袜,背心上又加披肩,将潇洒凉快的短装一层层包裹起来,反而显得不和谐。

  现形 单薄的夏装会使胖子更胖瘦子更瘦。瘦子穿紧身衣、弹力瘦身裤愈见干瘪细长的四肢,胖子穿紧身衣使突出的腹部无法遮掩。这两种人都应以一定的宽松度来弥补自身缺陷。

  失调 夏装的上轻下重或上重下轻,都会破坏均衡美。如瘦细的裤子与旅游鞋或高帮鞋搭配就有头轻脚重之感,在无袖低胸裙里衬一件长袖衬衣会显得很厚重,似有不伦不类之感。

  随便 有人认为夏天穿衣无讲究,只要方便就行,休闲时不讲式样色调也会给人以邋里邋遢之感。须知宽松闲适感并不是随便穿出来的,无论何时的装束都应以愉悦自己和适合周围环境才对。(松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