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分量轻体积小品位高 今夏日用品减“肥”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11:31 新民晚报

  夏天个人用品也减“肥”,悄然流行轻量级,体积越来越小,分量越来越轻,有时尚的质感,上好的品位。

  轻量级的首饰被广泛采用,最热销的是两到三克的白金颈链,款式新,做工精,给人嫩白的颈项画龙点睛,体现出高雅。作为脸部“时装”的太阳眼镜,流行镜架偏小,这样,它的分量只是传统的太阳眼镜的三分之一,不仅有时尚感,而且给人以舒爽感。作为腕部“首饰”手表,采用质地轻巧的塑料表壳,使休闲运动手表款式别致、出手不凡。作为夏日的风景线,带有闪色、色彩亮丽的太阳伞,流行三折四折伞,只有二十厘米长,采用的是高强度的铝合金,虽然撑开来有五十厘米大,但分量不到一百克。

  轻量级的衣着大行其道。轻薄的衣衫在面料上突出高支纱的全棉、真丝或毛料,在款式上多采用轻巧的短打时装,对传统服饰进行改革。特别是采用新颖的化纤面料加工的时装休闲服饰,质地更轻。一种闪色的休闲风衣折叠起来不到巴掌大,分量不到200克。轻量级的折叠凉帽,撑开来是一种欧式淑女帽,折叠起来只有笔记本这么大,分量不足150克。今夏的凉鞋更轻,在鞋底上采用轻巧的橡塑底,在鞋面面料上作了改革,采用牛津、尼龙、网纱、玻璃革以及镂空和彩条的皮革,比传统凉鞋轻出一倍。

  轻量级的个人用品还讲究配套,其中轻量级的包袋有小姐包、夜宴包、休闲包、旅游包,突出质地轻、造型新、容量大,配上比传统的小1倍的BP机和只有80克重的手机。眼下,甚至连姑娘包里的小秘密也轻巧起来,有迷你型的小支口红、小瓶

香水,加上迷你型的柔湿纸巾,显得十分轻巧。

  但是,目前市场上这类商品品种还不多,款式也有限。应当看到,人们爱用轻巧的个人用品已成时尚,我们的商家能否多开发一些这类夏凉用品,在此基础上再推出“夏凉轻巧个人用品节”如何?(晨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