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劣质产品影响健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10:46 生活时报

  牙刷与牙病

  一位牙科大夫崔医生说,我国牙病发病率较高,除其他因素外,劣质牙刷也是“祸首”之一。粗糙的磨毛很容易刺破牙龈周围的皮肤,造成感染,而磨毛不符合标准的牙刷难以起到清洁作用,口中经常残留食物会导致牙病。

  牙膏与腹泻、肠炎

  医生说,卫生指标是牙膏的强制性指标,劣质牙膏常见的有害细菌为大肠杆菌、蛔虫卵等,若通过口腔进入食道,极易发生腹泻、肠炎等症状,重金属超标则有可能导致肝脏疾病。

  洗发液与脱发

  据一位从事毛发研究的专家称,洗发液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如不按照标准进行调配,PH值就不会稳定,酸性偏低碱性偏高的结果必然会刺激皮肤和毛囊,会造成头屑增多、头皮瘙痒。而有效物含量偏低,表面上看泡沫较少,去污力不强,实际上是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因成本高而减少用量,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因成本低廉而增加用量,经常使用这种洗发液有可能造成脱发。  

  沐浴液与皮肤瘙痒

  针对沐浴液质量问题,一位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指出,旅客出现皮肤瘙痒症状后,多数人误以为这与南方的高温、潮湿气候有关,其实这也许与使用了宾馆酒楼的不合格沐浴液也大有关系。不合格的沐浴液含有真菌,真菌的破坏性较大,常见的体癣、手足癣等症状都与此有关。(晓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