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颈花--靓丽的配饰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17:52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每个时尚女孩都有感觉,2001年将是一个真正的花样年华。发夹上、衣服上、腰间、裙摆、丝袜,包括鞋面,都将不可避免地变成花花世界,而最出色的配饰莫过于颈花。自张曼玉出演《花样年华》,又戴着颈花频频出席各大场合后,更令时尚女孩趋之若鹜了。

  潮流大约就是这么开始的,一袭纱般的薄长裙,配上一朵明媚的颈花,杀伤力实在不容低估。

  时下,新上市的颈花种类很多,传统的半球形,前卫的正方形和三角形,浪漫的不规则形,都让人爱不释手。颈花除单一色彩外,有的还附有一些背景图案,像六十年代的大花格子、条纹和几何图形。为追逐今年的流行色和适应不同人的喜好,颈花色彩从鲜红到浅粉、殷红、紫色,不同深浅的黄,松绿色、苹果绿、橙色和米色,各领风骚。与流行色有所不同的是,这里所有的色彩都更柔和。而由大小来看,直径从两厘米到十厘米不等。另外,如果你实在选不到合适的尺寸,专柜还可以按指定的尺寸和样式为顾客订做。颈花的面料五花八门,专柜上除了丝、毛、棉、麻等天然材质以外,还有以聚酯等化纤产品作原料的颈花。素材不一,手感也各异,人们可视场合不同选用。

  那么如何选购适合你的那朵颈花呢?

  佩戴颈花要根据不同的场合及服装的款式、颜色的改变而选择。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颜色的选择,要挑选与脸色相配,可衬托出脸部神采的颈花。注意:色彩深沉、单调易给人脸色黯然的印象。当选购颈花拿不定主意时,不妨先设想一下同这朵花相配的服装颜色,若服装的颜色与花的颜色相近,则搭配时一般不会有唐突感。另外还要观察颈花与自己的发色、肤色甚至眼睛的颜色是否相配,是否体现出自己的个性。

  服装体现的是服装设计师的美感和对时尚的理解,若想体现个性化的着装语言,必须进行二度创作,这创作的要素即是体现个人风格的配饰。配饰只是多了一点点靓丽的却是个人整体的形象。(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