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彩珍珠向你招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6:06 深圳晚报

  珍珠,浑圆精巧,莹亮生辉。与一般宝石耀眼的光辉不同,珍珠的珠光给人以柔和、温顺、娴静、典雅的感觉,深受人们尤其是女性的喜爱。历史上,君王权贵珍藏她,文人墨客赞美她,珍珠逐渐成为人们心中高贵典雅的代名词。

  天然珍珠的形成,是由一些微小的沙粒或小虫进入贝类体,贝体受刺激分泌出珍珠液将其一层层包裹起来,日积月累而成。

  珍珠的颜色五彩纷呈,而并非人们习惯以为的只有白色和黄色。主要有白、粉红、金、灰、黑等,取决于珍珠本身所含的金属元素。目前,黑珍珠因其资源的罕有而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珍珠品种,享有“珠中钻石”的美誉。

  珍珠被称为“宝石皇后”,在国际珠宝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每年,盛产珍珠的塔希提、日本等地都要举行珍珠拍卖会及珍珠首饰设计大赛,以期扩大珍珠的影响和促进世界范围内的珍珠消费。中国是世界上珍珠产量最多的国家,而国人对珍珠却知之不多。现在,除了我们熟悉的白色或玫瑰色的中国、日本养殖珍珠外,一些不为人熟悉却不乏迷人之处的珍珠已进入了中国市场,如光泽夺目、个体较大,带着明亮紫色、绿色晕彩的黑珍珠;亮银白光泽的南洋珍珠及金黄色的金珠等。珍珠家族不再是我们记忆中的样子了,五彩缤纷的她正向你招手呢!(澳之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