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凉席有螨虫怎么办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1:19 天津日报

  今夏来势凶猛的燥热天气使人难以入睡,早早我就拿出去年洗刷清理过的竹凉席,用干净的湿布擦了擦铺在女儿的床上。

  敦不知,睡了不到三天,我就发现女儿身上有好几处像是被蚊虫咬的红疙瘩,这红疙瘩痒得很,女儿抓着、哭喊着,抓破的疙瘩还冒出血来。我急忙带孩子上医院,有经验的大夫一看孩子身上被咬的情况还不由我细说便开口问:“你们家凉席有螨虫吧?”

  大夫说,螨虫体形非常微小,人用肉眼很难发现,螨虫叮咬所释放出的毒素会导致人体过敏,出现丘疹、红斑,若用手抓,皮肤还会引起感染化脓。因此,螨虫对人体非常有害。当人体被螨虫咬后,除积极治疗外,更重要的是要从根本上消灭螨虫。因为凉席放了一年,或是气候原因,或是放置地方不当,都可能使凉席滋生螨虫,第二年重新使用时,一定要进行卫生处理。

  怎样从根本上消灭螨虫呢?

  一是暴晒。将凉席擦洗干净后,放在阳光下暴晒两小时左右,正反两面翻着晒便于杀死螨虫。

  二是用开水烫洗。将凉席裹成筒形,放在盆里用开水顺着席子边从上往下浇(注意不要烫伤自己),然后晒干就可以了。

  从

医院回家后,我给女儿服了药,涂止痒药膏并按照上述方法处理凉席。从此,女儿皮肤上的过敏症状渐渐消失,睡觉也踏实了。(敏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丝浓”亚麻凉席吹来绿色风 (2001/06/14 15:02)
皮尔·卡丹麻凉席带来深睡眠 (2001/06/14 14:30)
巧选凉席诀窍多 (2001/06/06 12:00)
买床最适合你的凉席 (2001/05/31 11: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