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象找老公一样觅香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4:20 深圳商报

  香水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其意义远远超过了一般的化妆品。

  找合适的香水就象挑老公一样,不能光看价格,迷信名牌,最关键的是要适合自己,能与自我的气息融为一体……

  香水的香味,总的来讲,应不具刺激性,不能引起反感,而只能具有吸引力,提高情绪,使人心醉。至于选择合适的香水,是门真正的艺术。

  在你和香味之间应产生相互的好感,不要冒失购买你的女友使用的香水,适合她的香水很可能完全不适合你。

  不要靠直接闻

香水瓶里的香味来判断气味。这样的印象是不正确的。香水好比一首交响乐,当你打开瓶塞,“水晶玻璃墙里的音符”急急忙忙冲出来,毫无秩序,你“听”到的不是一首乐曲,而是不和谐的声音。

  来到商店,拿起香水瓶(纸的或塑料的取样管不会给你关于香味的正确的要领,洒一滴到腕骨上。20分钟之后香味才能恢复和谐,所有的“音符”汇成一首美妙的旋律——你感到真正的香水味,明白是不是适合自己。

  买回来香水后,衣服上洒上几滴,让房间里充满香味,检查一下,你选择的香水会不会引起你和你的家人的不快症状,或者房间里梳妆台上撒点香水也可以。如果一天里没有人受到刺激,有头晕、头痛、眼痛、情绪低落的现象,相反,精神饱满,说明你的选择是对的。

  要注意:香水小瓶的磨砂瓶塞是否能拧得很紧?香水是浓缩

化妆品,内含15%~25%的香料,所以,白天少用香水,其持久散发的香味会使你和你的同事工作时迷迷糊糊。在拥挤的公共车辆上,乘客也难以承受香味的“进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