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把内衣逼到“隐形”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5:35 深圳商报

  这是个造梦的季节。空气中四处弥漫着浪漫、感性、率直、自然的气息。这个夏季,时装的领域里飘动着雾面且具光亮效果的雪纺纱、珠罗纱等轻薄、几近透明的材质,也风靡着露肩式短上衣、露背装、高领削肩的紧身针织衫。掀起一波视觉享乐主义的风潮。内衣的秘诀在于含蓄。内衣动人之处就在于不露声色地让外衣更为美丽。于是,在这个对女人要求甚高的季节,无论在时尚刊物中,在市场上,还是在女人的身上,内衣都充当了一回名副其实的主角。”

  吊带裙卖火了无带文胸

  白皙柔嫩的肩膀上,有两根细细的花边带子,挑起了一身的娇柔俏丽——吊带裙在这个季节几乎迷住了所有的女人。然而你却未必知道,吊带裙里面的内容曾让你身边风光走过的女人大费脑筋。普通的文胸几乎役有一款能够胜任吊带裙的伴侣。肩膀上露出的不同颜色不同质地的肩带会让人十分扫兴。新款的活动(可卸)肩带文胸解决了这个问题。没有肩带依然有“固若金汤”的感觉,让时尚女人们纷纷抢购活动(可卸)肩带的文胸,致使各品牌的此类文胸连连脱销!

  “素面无痕”横行天下

  紧跟外衣“简洁”潮流,近几季,以“纯色、表面光滑无缝痕”为主要特点的“素面无痕”内衣被各品牌推出并逐渐走俏。尤其是这个夏季,弹力紧身的背心,轻薄透明的衣裙都不允许内衣有过多的“自身表现”。能够和身体融为一体,是它们对内衣的要求。于是,突出结构设计而表面极度简洁的内衣开始和时装完美结合。几乎每一个女人都要拥有一款呢!

  肩带:你长我短

  备说缘由

  在无病带文胸大展鸿图的时候,有肩带的文胸也没闲着。它们的招数就是拼命变化。各个品牌陆续推出的可以卸下来、又能安上去的肩带就是一个明证。然后,奥黛莉推出“双肩带文胸”,反其道而行之——你那儿没有,我这儿偏要多,如果露出来,索性就多露几根——市场反映居然不错。接着,欧迪芬的“星纪元”把肩带作成可以单肩、可以交叉、可以绕劲的样式,说这样就能搭配不同的时装。更有将肩带变成全透明带子细珠链,让人不得不露出呢。总之,这个夏季肩带的款式已被设计者挖掘殆尽。

  引内衣“逼”到隐形?

  露背装、吊带裙、薄纱衣,所有的一切似乎将内衣逼到了无处可藏的境地。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路可退的设计师又打出“隐形”招牌一一真是聪明绝顶。其实,所谓“隐形”也并非真的睁眼看不见,而是内衣设计的再一次“变招”。其精髓是表面没有任何面料拼接、钢圈痕迹,罩杯与土台一体成形,无棱无角,不予人点滴生硬的感觉。另一突出表现是后背带比通常位置下降5厘米,照顾到后背的春光,在这漫长的夏日里让穿露背装的梦想成真。原来,内衣的“隐形”是对别人而言,而非自己,能踏踏实实穿件时髦的露肩或露背或露腰的时装也不枉过此一夏了——至于是否真的“隐形”,谁管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